浙江嘉善:浪漫水乡崛起甜蜜小镇 全域旅游格局逐步形成

2017-09-11 09: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浙江日报

嘉善大云巧克力甜蜜小镇是我省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之一,也是我省距离上海最近的一个特色小镇。

在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眼中,大云地处沪、杭、苏、甬四大城市的交汇点,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又有着水清岸绿的生态优势,依托区位、生态优势构筑特色休闲旅游小镇是大云镇发展的一条必经之路。

如何将优势转化为特色小镇发展新动能?近年来,大云镇动足脑筋,定位“甜蜜”主题,充分挖掘特色旅游资源,在规划上聚焦“小而美”。小,胜在精巧。

随着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云澜湾温泉等项目的相继落户,如今,大云的“甜蜜”气息日渐浓郁。嘉善大云巧克力甜蜜小镇规划面积3.87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0.99平方公里,将“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计划三年投资35亿元、五年投资55亿元。

从“鲜切花之乡”到“巧克力甜蜜小镇”,规划之变折射发展之变,大云的发展足迹清晰可辨。

小镇大景区。在大云,全域旅游的格局正逐步形成。细嗅巧克力的甜香,花海的芬芳;闲看绿草如茵,风车流转;感受天然温泉养生暖心,果蔬丰收带来喜悦富足。

特色小镇看浙江。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两年多来,我省涌现出一批创新能力强、体制机制活、生态环境美、发展势头好的特色小镇。从统计数据看,前两批78个省级特色小镇累计完成投资2117亿元,累计入驻创业团队5473个,高新技术企业291家。78个特色小镇去年入库税费160.7亿元,比上年增长13.5%。今年1月至6月,税费收入达130.6亿元,是去年全年的81.3%。

随着今年8月2日第三批35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的公布,百个特色小镇的布局已经大致呈现。由我省开始探索的特色小镇发展模式,已成为各地学习的榜样。

原标题:浪漫水乡崛起甜蜜小镇

标签: 浙江嘉善特色小镇旅游格局

相关资讯

  • 28省份公布2023年人口数据!这三省出生人口数量居前三

    28省份公布2023年人口数据!这三省出生人口数量居前三

    近日,各省份陆续发布2023年的人口数据。目前已有28个省份公布了2023年的人口数据。 在已发布人口数据的28个省份中,有9个省份常住人口呈正增长,分别是浙江、广东、海南、上海、江苏、新疆、贵州、北京和天津。这9个省份去年人口增量合计达...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0:24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长租公寓的“短”趋势

    长租公寓的“短”趋势

    文旅热带动短租房市场走热 这个冬天,东北人去了三亚,南方人去了东北。 切片冻梨、人造月球、天使马、雪狐抱抱、自发私家车接送游客等,哈尔滨把能整的花活全都整了一遍,吸引着八方来客,尔滨"燃起来了"。 随着哈尔滨游客的增加,置业、租赁需求也出...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2-26 10:01:03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