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房贷利率上浮逾5% 放款时间延长

2017-09-04 11:2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武汉晚报

近期,多地传出银行继续上浮房贷利率的消息,有个别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高达30%。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我市首套房与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也有不同程度上浮。

近日,有购房者反映,自购的首套商品房在某股份制银行申请住房贷款时,获批的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记者向该股份制银行的个贷专员了解情况,对方解释称:“不好直接说上浮多少,贷款利率主要还是看购房者的资质、房龄、房屋面积及所购楼盘等多项条件限制,只能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而据机构监测数据,武汉15家提供按揭贷款的银行中,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的1.1倍,达5.39%。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华明达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今年几乎所有银行在办理房贷时,都有不同程度的贷款利率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15%,二套房贷款利率则上浮20%—25%。

房贷利率的上调提高了购房门槛。以贷款200万元、贷款25年计算,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基准利率上浮10%后,相比去年的八五折优惠时期,利息成本高出421603.07元,每月月供增加1405.34元。

除此之外,放款时间也在延长。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获悉,武汉市近期放款时间都在三个月以上,甚至四五个月,不比以前,最快的时候提交材料后四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贷款。

据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全年信贷的环境都趋于紧张,因此下半年银行放款节奏会进一步放缓,进入年末更可能面临银行放款“冻结期”。相关人士提到,今年4月已经有好几家银行“无款可放”了。银行方面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房贷额度有限,当月额度用完了,就得排队等下个月的额度。“贷款额度紧缺,贷款利率自然逐步上调,放款时间也会延长”。

标签: 武汉房贷首套房贷

相关资讯

  •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黄金价格持续走高,让很多黄金持有者选择在高位出售黄金。多方采访记者了解到,当前黄金回收渠道较多,并且鱼龙混杂。有回收门店向记者报出了560元/克的黄金回收高价,但是对于回收检验的标准语焉不详。 更有不少人中了黄金"高价"回收的圈套。有受访...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27 16:48:45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