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内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96.1%

2017-08-30 10:2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日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29日向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作“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通过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经济运行平稳,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9%,增速位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

“国内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凸显。”何立峰介绍,上半年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96.1%。消费升级步伐加快,十大扩消费行动得到较好落实,前7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服务消费持续较旺,上半年国内旅游收入、电影总票房分别增长13.5%、11.2%。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前7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3%,其中,主要用于加强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建设的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0.9%,有利于经济转型升级的服务业、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11.3%、20.7%,均快于整体投资增速。

此外,通过围绕满足需求升级的需要,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不断去除无效供给、增加有效供给,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报告显示,去产能步伐加快,至5月末钢铁去产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5%左右,至7月末煤炭去产能1.28亿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5%;去库存效果显现,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减少11%;去杠杆成效初显,宏观杠杆率趋于稳定,市场化债转股稳步实施,7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降成本措施加力,去年全面推开营改增,到今年6月底共减轻企业税负8512亿元;补短板力度加大,前7个月生态环保、教育、水利、交通、卫生投资分别增长45.9%、20%、16.9%、15.3%和12.5%。

标签: 内需经济增长贡献率

相关资讯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

  •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一季度是全年发展的风向标,而"新春第一会"是各地开工后打响的"第一枪",蕴含着诸多信号。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在省级层面上,广东、安徽、山东、辽宁等多个省份召开"新春第一会"。 广东:推动920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广东去年G...

    来源:财联社

    2024-02-18 14:42:58

  • 杭州、武汉2023年“第八城”之争:双双迈入“2万亿俱乐部”,杭州凭什么再次反超?

    杭州、武汉2023年“第八城”之争:双双迈入“2万亿俱乐部”,杭州凭什么再次反超?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4日,杭州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杭州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20059亿元,正式迈入"2万亿俱乐部"。与杭州高调官宣稍有不同的是,另一座也有望在今年跨...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01 13:27:53

  • 江苏的“万亿城市后备军”,何时能晋级?

    江苏的“万亿城市后备军”,何时能晋级?

    过去的一年里,江苏经济运行"平开中高后稳",交出了一份有成色的答卷。 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江苏全年GDP实现12.82万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江苏还拿下了多项"第一":进出口总额5.25万亿元...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1-30 09: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