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重点!资产证券化从业者必看!

2017-08-29 13:3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财视中国

2005年,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制定了《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管理办法》,这标志着中国资产证券化正式起步。期间虽因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资产证券化短暂受挫,但自2014年以来,我国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数量巨幅增加,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稳健增长,资产证券化已逐渐成为市场接受度较高的成熟金融产品。

2017年上半年,资产证券化市场延续快速发展势头,创新品种层出不穷,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特别是在相关利好政策的推动下,资产证券化在不良贷款支持证券、PPP 资产支持证券、盘活存量资产、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基于资产证券化行业在国内迅猛发展之势,在广发资管、INTEX、新世纪评级、融孚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下,由财视中国举办的“第三届结构性融资与资产证券化论坛”将于2017年9月15日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将邀请来自于:银行、券商、信托、资管、律所等金融机构出席,届时预计将有40余位重磅发言嘉宾以及400名参会代表共襄盛举。

目前已参与“第三届结构性融资与资产证券化论坛”的机构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招商证券、恒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天风证券、中金公司、平安证券、方正证券、华创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中投证券、华西证券、南京证券、山西证券、广州证券、中信信托、华能贵诚信托、交银国际信托、中融信托、英大国际信托、广发资管、万家共赢、嘉实资本、天风兰馨、长江资管、鑫沅资产、兴证资管、长城嘉信资产、北控水务、聚信租赁、汇通信诚租赁、河北金融租赁、京东金融、中银消费金融、大众汽车金融、丰田汽车金融、上海融孚律所、大成律所、锦天城律所、中诚信国际、新世纪评级等逾百家机构。

在此特别鸣谢广发资管、INTEX、新世纪评级、融孚律师事务所对本次活动的赞助支持。

此次论坛将关注“租赁行业资产证券化、消费金融&汽车金融资产证券化、绿色债券与绿色资产证券化、PPP资产证券化、RMBS,CMBS,REITs、金融科技,云平台与区块链技术、私募股权基金眼中的资产证券化、ABN,保理与供应链融资、信托受益权资产证券化、不良资产证券化等行业热点话题。

更多详情请关注大会官网:

会议官网:http://www.caishiv.com/xhuiyi_info.aspx?id=6451

邮箱:marketing@finfoglobal.com

电话:+86-021-51601000

标签: 资产证券化金融

相关资讯

  •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近日,锦江酒店(60075.SH)披露了转让时尚之旅酒店100%股权的新进展,以16.5亿元的底价将其出让给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华安未来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属于锦江酒店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而国泰君安证券还在研报...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9:41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受春节因素扰动,2月金融数据略有回调。 3月15日,央行发布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4.92万亿元,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45万亿元,前两个月新增信贷投放即达到了6...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8 13:31:43

  •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以约49亿美元收购ARA、一跃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不动产资产管理公司之后,ESR(易商红木,01821.HK)开始剥离非核心资产。 3月11日,ESR公告,已与Sumitomo Mitsui Finance and Leasing Co.等...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2 1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