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西部文创中心 5年文创产业增加值超2600亿元

2017-08-25 09: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四川日报

8月24日,在香港举行的“天府成都文创未来”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上,成都市正式对外发布《西部文创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2年)。

按照计划,成都将通过5年努力成为文创产业发展标杆城市、具有强劲竞争力的国际创意城市。到2022年底,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文化软实力进入方阵。

将发布地选在香港,也是看重当地的文创优势。作为亚洲文创中心,香港文化相关产业产值已占当地地方生产总值的15%以上,漫画、电影等文创产业更是盛名。

按照计划,成都将通过5年努力成为文创产业发展标杆城市、具有强劲竞争力的国际创意城市。到2022年底,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文化软实力进入方阵。

将发布地选在香港,也是看重当地的文创优势。作为亚洲文创中心,香港文化相关产业产值已占当地地方生产总值的15%以上,漫画、电影等文创产业更是盛名远播。专场活动面向港澳乃至全球文化名流、知名文创企业、文创机构及投资人发出邀请,将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历史机遇推向全球。

活动现场,13家知名港企、澳企和1家品牌协会与成都相关企业和机构签订了合作项目协议,涉及影视文创产业、视听产业、文化旅游、舞台剧基地建设、文旅商业及特色小镇打造等多个类别。

香港金百加集团主席、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香港、成都同为美食之都,合作空间十分巨大。成都有很多健康食品,香港不仅有巨大的消费市场,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四川产品更好“走出去”。

此外,世界文化名城论坛主席特别代表在本场活动上宣布,成都成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并将于2018年在成都举办“一带一路”与城市文化发展高峰论坛。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立于2012年,由伦敦市政府发起,成都是继香港、上海、深圳、台北之后中国第五个、内地第三个加入该论坛的城市。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标签: 成都西部文创中心文创产业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