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已接哈尔滨等地4家万达文旅资产 收购式进驻鹤山

2017-08-17 15:3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融创收编万达资产已经时过一个月,据房天下产业网融创目前已经完成对哈尔滨、合肥、南昌、西双版纳四家万达文旅城的接收工作。融创城市布局更进一步,土地储备直线上至前三。近日,融创收购了江门鹤山市广弘房地产有限公司50%权益,标志着融创正式登陆鹤山。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2017年7月21日,融创正式设立天津融创文旅地产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系融创执行总裁汪孟德,注册资本1亿元。该公司又设立12家子公司,专门用于精准接收万达文旅城项目。

截至发稿,哈尔滨万达文旅城的投资主体已经成为工商变更,天津融创玺辉文旅地产有限公司接收91%的股权,剩余9%仍属于万达系公司。合肥万达文旅、南昌万达文旅城、西双版纳万达文旅城这三家万达文旅城的投资主体同样完成工商变更,天津融创盛耀文旅地产有限公司、天津融创嘉晟文旅地产有限公司、天津融创嘉瑞文旅地产有限公司分别持股91%。

融创董事长孙宏斌此前在自己微信朋友圈上发布图片,证实哈尔滨万达文旅城在销售时更名为“融创万达城”,并在8月6日加推新盘销售。

2017年7月19日,融创与万达达成协议,以438亿元的价格收购13家文旅城91%的权益,同时融创承担上述项目现有全部贷款约454亿元。按照双方协议,融创将在7月31日或者之前,完成对上述项目的尽职调查并签署正式协议,后续三个月内为完成对上述项目的资产接收。

13家万达文旅城为融创贡献土地储备5897万平方米。截止今年7月,融创以6843.9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排名行业,稍稍领先排名第二、新增建筑面积6615.6万平方米的恒大。其中13家万达文旅城贡献土地储备5897万平方米。加之去年的存货,融创土地储备总计达1.3万平方米,在全行业排名第三,仅次于恒大和碧桂园。

据中指研究院8月17日企业报告显示,融创中国7月销售额220.5亿元,销售面积127.6万平方米:2017年7月,融创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20.5亿元,同比增长143.9%,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12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8%。1-7月,融创中国实现销售额1309亿元,融创2017年的销售目标为2100亿元,按此计划目前已完成约62.3%。融创、碧桂园、金茂等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超80%,其中融创同比增长超过100%,增长迅速。

投资方面,房企主要通过项目收购方式进行业务拓展,部分企业通过票据赎回优化负债结构。融创收购了江门鹤山市广弘房地产有限公司50%权益,标志着融创正式登陆鹤山。而交易完成后,融创与广弘集团各占50%股份。鹤舞昆仑一期规划220多亩,远期超千亩,将打造成超6000人的大型社区,生活设施齐全,是鹤城个物业住宅社区之一。

投融资方面,8月2日,融创中国公告宣布,拟发行两笔共计10亿美元优先票据,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近期土地储备,融创17.57亿元拿下石家庄市308国道西、贾村村东、规划建华大街两侧地块,用途住宅、科教用地。

(本文根据:腾讯财经、证券日报、中指研究院企业半月报《中国房地产企业动态监测第199期》)

标签: 融创接手融创收购万达文旅

相关资讯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土壤积蓄的生命力 正在春风中肆意蓬勃生长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天津阿朵小镇项目与社区街道、业主实现三方共建,开展"暖春三月,绿意生活,「植」此春光无限好"植树节活动...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13 09: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