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物业管理成内地房企新摇钱树 养老市场备受关注

2017-08-17 09: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5日发表文章称,面对政府对房地产行业加大的管控力度,内地的开发商正日益把注意力放到物业管理这种长期投资上,尽管这些投资可能许多年后才能带来成果。

文章称,在寻求加强自身金融实力,以便在一个预计五年内将达到1.2万亿元的迅速增长的市场上进行竞争之际,几十个开发商已经剥离了他们的物业管理业务。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说:“开发商越来越把物业管理作为一个可以带来稳定现金流并提升品牌认知度的部分。”他说:“因为对这一行业的乐观看法,一些开发商还瞄准了A股上市。”

迄今为止,五家内地物业公司,其中包括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和绿城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在香港上市。

至少有两家物业管理公司与开发商分离——浙江南都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在A股市场提交首次公开募股申请。

另外估计有50%的物业服务公司在大陆的新三板上市。

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晖说,公司计划未来一两年内让旗下的物业管理子公司在A股上市,该公司将管理各地总计18亿平方米的房地产

作为中国民生投资集团的子公司,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算通过其物业管理业务为大陆6000万居民提供服务。

上个月,上海的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其物业管理公司出售给雅居乐地产控股公司,以此支持雅居乐扩大其物业管理业务。两家公司同意加强在物业管理业务上的合作,而绿地集团可能考虑通过未来股权融资的方式支持雅居乐的物业管理子公司。

文章称,目前投资物业管理的热潮是线上到线下(O2O)商业模式蓬勃发展的结果,特别是消费者需求推动的行业。许多房地产行业高管认为这两者之间的结合带来了巨大商机。

在典型的O2O模式下,零售商通过线上平台确认客户,然后再把他们吸引到实体店来完成交易。

就物业管理而言,公司可以变化成其他O2O模式,提供从购物和众筹到后勤等各种增值服务。

在内地人口日益老龄化的情况下,物业管理公司也在垂涎老年人护理市场的潜力。

标签: 物业管理内地房企养老市场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