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物业:致敬机场一线工作者

2017-08-16 10:2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一卡通物业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占地88.1万平方米,拥有航线238条,旅客吞吐量达1880万。是SKYTRAX五星级机场,同时也是海南最繁忙的机场。有一群物业人默默的保障着这个国际旅游岛的重要门户,和这个机场一样繁忙。他们是一卡通物业美兰分公司物业人。

一卡通物业:致敬机场一线工作者
上交的失物

物业人每个月都会有八九十起失物上交的事情,数字惊人。这些物品多为贵重之物。物业人在机场的这份匆忙中,高效且专业的处理着各项工作。

01客舱保洁

一卡通物业:致敬机场一线工作者
机舱保洁主管 蔡秀群

她15内打了5次电话,9次使用对讲机,访谈多次被“打断”。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7月旅客吞吐量已达170.68万人,每日两百多架飞机过站。机舱保洁主管负责调配人员对每架飞机进行清洁。三个对讲机,一个电脑,一个电话,眼睛需要时刻盯着电脑上的航班状态表,留意航班动态。电话和对讲机有时忙到需要同时使用去调配人员,确保飞机到达后能马上安排人员到位。坐在办公室也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一卡通物业:致敬机场一线工作者
8一架飞机

为了保证飞机运行效率,过站清洁时,需要在8到10内清洁一架飞机,所以“只有手脚快的人才能上飞机”。有的飞机每个座位上有毛毯,除了清洁工作,还要将这一百多个毛毯一一叠好,将安全带一一扣好。8内的工作强度可以想象。

飞机过站频繁,他们没空出站吃饭,只能把带来的午餐热一热,但是有时一顿饭还是要分三次吃。

一卡通物业:致敬机场一线工作者

机上保洁一个班24个,每天晚上需要对过夜的飞机进行深度清洁。早上4点就要开始为出站的飞机准备毛毯等物资,工作强度大,时间也长。尽管这样,他们依然保持“微笑服务”。作为五星机场的保洁,我们也更加注重服务质量,对细节也要求的更细。

02停机坪保洁

一卡通物业:致敬机场一线工作者

飞机起飞和降落时螺旋桨高速转动,人离得近都可能被吸进去,若此时停机坪上有垃圾,后果不堪设想。在保证地面垃圾全部清除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离飞机远一点。他们的责任和危险并重。

一卡通物业:致敬机场一线工作者

全中国离赤道最近的海南岛,全年高温,室外地面温度常年高达60摄氏度。有时正午时分会看到停机坪上冒着热气。室外工作的保洁员,虽然工作一会儿就会全身湿透,但还是要用帽子、手套、面巾等将自己包裹起来,不然会很快晒伤甚至生病。

03外围保洁

一卡通物业:致敬机场一线工作者

美兰机场到美兰基地,外围150万平方米,工作强度一样很大,太阳一样很晒,一样需要把自己包裹的很严。不同的是,里面是飞机,外围是车。在快速路上都是飞驰的车辆,而车辆留下的红泥、油渍是最难清洗的。单是油渍的清洗,就需要用沙土、水、洗衣粉等多次的反复清洗,清洗一平米可能就得一个。

一卡通物业:致敬机场一线工作者

这个岗位上很多员工已经工作了七八年了,他们已经像家人一样。工作虽然繁重,但是时间让他们比别人更懂得坚持。

不管是海口市“双创”,还是skytrax五星机场评审,机场的物业人默默地奉献在一线岗位上,受着各方的监督,也获得着各方的认可。

致敬辛勤付出的一线工作者!他们忙碌地付出着时间,挥洒着汗水,给我们一个干净的家园。

标签: 一卡通物业机场一线工作者

相关资讯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