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亿家物业张玮:打造一流社区服务的新科技时代

2017-08-14 13:3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张玮" alt="远洋亿家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玮"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7_08/14/industry/1502688674179_000.jpg" type="image" img-height="392" img-width="500"/>
远洋亿家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玮

2017年8月1日,中指研究院采访到远洋亿家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玮先生,就近年来远洋亿家物业迅猛的发展和大家聊一聊经验。远洋亿家物业在2017年中国物业百强企业研究发布会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包揽“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服务质量领先企业”、“2017中国商业物业管理企业”等多个奖项,成绩斐然。

中指院:张总您好。

张玮总: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中指院:远洋亿家物业做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实力逐年稳步提升,从2016年的18名上升至15名,请您先介绍一下远洋亿家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整体概况及企业今年在运行方面取得的成绩。

张玮总:好的。远洋亿家物业是国家首批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母公司为内地在港上市房企十强——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自1997年成立物业公司以来,远洋亿家历经近20年的发展,管理面积3100万平方米,在管项目117余个,服务业态涵盖刚需类住宅、中高端公寓、低密度豪宅、独院别墅、写字楼、购物中心、大型综合体、商街等。拥有万名员工,为60万业主提供服务。

远洋亿家物业在2015年实现营收10.8亿,2016年实现营收11.8亿,净利润突破1亿元。并于2016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当时新三板的物业公司。2016年开始,公司多点布局构建社区及商务生态圈,社区O2O平台全面铺开投入使用,新增亿洋楼宇物业返修和维保修、亿空间社区仓储业务,提供客户更多增值服务。

在远洋亿家管理的物业项目中,中高端项目的比例占53%,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不仅增强了中高端项目的市场口碑,同时也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资金来源和客户资源。

中指院:远洋亿家管理的物业类型涉及高端公寓、别墅、高端写字楼、商业购物中心等,并在这些领域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其中管理的光华国际广场,作为2017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代表参观考察的服务标杆项目。您觉得远洋亿家服务的核心优势在哪里?远洋亿家品牌是如何打造的?

张玮总:远洋亿家本着“以卓越服务能力为客户创造高品质的生活,成为客户最值得信赖的服务提供商,成为中国领先的服务专家”的使命,依托优质的物业资源,高效的组织能力,持续的创新能力,多元化、国际视野的员工团队,成本低、业主体验高的服务模式和极具成长性的经营发展模式,将倾力打造“远洋亿家物业”品牌,致力成为中国一流、具备多业态物业管理及多元化业务运营能力的服务集团。

远洋亿家以优质的服务质量和突出的盈利能力,得到行业和客户的认可,实现了传统物业与新型业务共同发展,业务板块涉及智能服务、专业服务、增值服务、综合管理服务等领域,并致力于以卓越的物业管理服务为基础,打造综合高效智能的全服务生态链。

中指院:近年来,物业公司集中度加强、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很多国企央企都纷纷开始外拓,并显示了很强的市场竞争力,请问远洋亿家是如何打造市场竞争力的?

张玮总:凭借多年服务中高端客户的经验,远洋亿家能够十分精准地把握中高端业主的需求,并且围绕 “打造全服务生态链” 这一核心战略梳理出的完整商业逻辑,依托母公司远洋集团的资源优势,整合旗下其他服务类资源。作为远洋集团五元战略之一的远洋服务涉及的服务领域包括智慧社区O2O-亿街区、物业智能化管理系统-亿管家、工程管理系统-EBA、医疗服务-海医汇、养老公寓-椿萱茂、长租公寓-邦舍、餐饮-乐家汇等。

新三板挂牌之后,远洋亿家也逐步增加对增值业务的开发和专业服务的打造,形成物业与多种服务的连接,建设完备的配套服务,引爆社区经济。高效整合集团各业务板块协同作战,使得远洋亿家可以为业主提供综合高效的全服务生态链,成为中国领先的服务专家。

中指院: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给物业企业的管理和服务带来新的变革。您如何看待“互联网+物业”对传统物业服务的影响?远洋亿家如何应对这种技术变革?

张玮总:随着人工成本与日俱增,按照物业传统的经营模式,要盈利越来越难。为加快公司的市场化和基础物业的变革进程,远洋亿家成立亿洋楼宇科技公司,在管理方式上进行改革创新突破,并在设备设施管理方面推行大数据云计算企业创新、互联网和智能手机APP的工作方式,推出 EBA系统,实现大数据的全面性、性,达到整体管控全面部署。其高效的管理方式不仅节省人工,同时将其节省下来的人工成本一部分用于增加员工薪酬,一部分用于互联网的应用,形成良性循环。除此之外,远洋亿家结合“亿管家”管理平台、“亿街区”服务平台,给业主提供高效、精准的服务,打造一流社区服务的新科技时代。

中指院:目前许多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挖掘业主及客户的需求,开展多种经营业务,包括电商、O2O、中介等,您如何看待多样化的发展模式?远洋亿家物业未来的发展模式是什么样的?

张玮总:多样化发展是未来行业趋势,不仅能够为业主提高服务品质,亦提高企业自身的收入来源,双赢模式。远洋亿家将逐步增加对增值业务的开发和专业服务的打造,形成物业与多种服务的链接,建设完备的配套服务,引爆社区经济。这一服务生态链条上的产业涵盖了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社区O2O、服务式公寓、社区超市、到家服务、社区餐饮、社区教育、家政服务等增值业务,以及工程服务、仓储服务、装饰装修等专业业务。能够高效整合集团各业务板块协同作战,使得远洋亿家可以为业主提供综合高效全服务生态链。

中指院:随着越来越多的物业企业的成功上市,资本市场、投资者对物业企业的价值有了新的认识,远洋亿家做为新三板较大的物业服务商,您如何看待物业企业上市的?

张玮总:物业公司上市还是可以给企业带来很多的帮助,包括规范企业治理、获得资本市场的关注、提高企业的信用评价、增强企业凝聚力、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和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等,我认为主要还是集中在这5点。

中指院;您是如何看物业行业未来发展的前景?远洋亿家未来几年发展是如何规划的?

张玮总:物业管理行业集中度将显著提高,品牌已成为物业管理行业的重要壁垒。随着市场进入存量阶段,政策逐渐完善,物业服务将更加专业化、规范,社区衍生服务将成为物业企业角逐的热点,随着近年来物业管理行业不断变革和发展,物业服务企业纷纷通过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实现物业管理规模作业、服务质量远程核查、物业管理人机互动等效果,加上社区经济及社区 O2O 的兴起促使物业服务企业向现代社区综合服务商转型,物业服务企业对机械作业设备、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有了新的需求。

未来远洋亿家将结合产业竞争环境变化,快速推进公司的市场化进程和基础物业的变革进程,通过“亿管家”管理平台、“亿街区”服务平台,给业主提供高效、精准的服务,打造一流社区服务的新科技时代。

在项目布局上,目前公司管理项目覆盖12省21个城市。未来三年,公司将以京津、东北及山东、华东及华中、华南及西南四大区域为中心,不断巩固和扩大四大区域的市场占有量,范围覆盖30个城市以上,确保公司规模处于15强。

在物业管理业务结构上,按照公司目前的业态分布,公司将对业态结构进行适度的调整,物业管理规模保持超过40%的年增长速度。写字楼和商业物业业务量要达到20%左右,并进行品牌和管理服务的输出;住宅类物业作为公司核心业态,未来在保证规模扩张的同时,将总体业务量压缩控制在70%左右;近几年总部基地、工业园区等呈现上升趋势,因此未来公司也会将业务领域延伸至该类型中去,业务量将占到10%左右。

工程服务业务将获取开发商第三方维保的资源,并涉足在管物业项目、外部市场项目大中修及改造工程的资源、设备专业承包资源、机电安装工程及设备运行维护的资源。工程服务所开展的楼宇智能化、社区自动化与设备设施改造升级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

公司在顾问咨询业务已经积累了超过10年的经验,未来公司在拓展顾问咨询服务业务的同时,加强和提升现有咨询服务团队的能力和专业背景,建立一支专业能力强、实操经验丰富、具备多元化综合知识的专业咨询队伍,以获取更多的市场项目。

标签: 远洋亿家物业社区服务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随着上市银行相继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金融机构"反向讨薪"又成为了热议话题。 截至4月10日,超10家上市商业银行在年报中公布了"追索扣回绩效"数额,其中包括1家国有大型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4家城商行和3家农商行,总追索数额近亿元。 ...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0:52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