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融资超5亿美元 融创全年销售或达3000亿元

2017-08-04 09:5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8月2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进行美元优先定息票据的国际发售。公告显示,此次拟发行票据旨在优化公司债务结构,所得款项净额拟用于为集团现有债务再融资。此前,融创中国已经成功配股融资超过5亿美元,降低公司净负债率超过30%。

7月24日,融创中国通过先旧后新方式配售2.2亿新股,配股价为18.33元港币/股,获得股权融资40.3亿元港币(折合5.2亿美元)。发行完成后,融创中国实际控制人孙宏斌持有上市公司融创中国50.87%的股份,仍拥有融创中国的控制权。

值得一提的是,融创中国公司股价从2017年初至今涨幅高达212%,此次交易是2017年在整个香港资本市场中规模的新股配售。根据公告披露内容,此次配售融资主要目的为优化资本结构,根据2016年底公开数据测算,此次配售融创股东权益将显著提升,可降低净负债率超过30个百分点,将进一步优化融创中国资本结构。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近日表示:“知道现金流的重要性,重视现金流,把公司安全放在首位。”业界认为,融创此次采取配股融资,既有利于直接降低公司负债率,提升财务安全性,也有利于提升下半年业绩,给予股东较高回报。

7月19日,融创宣布以438.4亿元收购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此后,融创股价表现抢眼,屡创新高。7月24日,融创中国股价盘中更是冲高至21.40港元。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资本市场看好此次并购对于融创发展的战略意义,对其现金流并不担心。通过本次股权融资,融创获得了长期资金、有效提升了公司的净资产,极大地降低了杠杆。

近日,部分评级机构对融创现金流方面的担忧已经释放。上海证券将融创中国的目标价提升至24港元,野村的实时研报也将融创中国目标价由20港元升至25.5港元。多家银行和券商看好融创,主要是因为土地储备素质及增长前景,和估值的多方吸引。

花旗方面分析认为,融创需要在规模保持3-5年高速发展后仍能持续增长做好提前战略布局,而且本次万达资产的收购也是地产相关的布局,未来与万达合作可能会在多个领域包括地产以及娱乐方面带来更广泛更全面的合作。本次交易后融创中国今年的销售额预期将超过3000亿。“即使全年支出50%的销售回款即1500亿用于项目收购,融创的杠杆率也是可控的”。

资料显示,2017年上半年,融创中国共实现合同销售额1088.5亿元,完成全年2100亿元销售目标的半数以上。截至6月末,融创的账面现金达900多亿元,行业内普遍预计,融创中国全年销售达到3000亿元规模将是大概率事件。

截至目前,融创有超过96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考虑新近收购万达文旅的13个项目的土地储备,土地储备已经超过1.5亿平方米,仅次于恒大和碧桂园,位居土地储备量前三。按照公开信息,融创2016年销售均价达到20000元/平方米,保守计算货值将超过2万亿。

标签: 融创融资销售

相关资讯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受春节因素扰动,2月金融数据略有回调。 3月15日,央行发布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4.92万亿元,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45万亿元,前两个月新增信贷投放即达到了6...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8 13:31:43

  •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土壤积蓄的生命力 正在春风中肆意蓬勃生长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天津阿朵小镇项目与社区街道、业主实现三方共建,开展"暖春三月,绿意生活,「植」此春光无限好"植树节活动...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13 09:55:21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