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股价涨18.08%再创新高

2017-07-27 10:0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河南商报

时值7月末,上市房企即将交出上半年成绩单,恒大日前发布的正面盈利预告引发关注。根据公告,恒大2017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至三倍左右。据此估算其利润总额约214亿,很有可能创上市房企半年新纪录。由于下半年往往是房企交楼高峰期,行业预计恒大全年净利润有望达500亿。

早在今年年初,许家印就在内部会议上提出,恒大要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在保持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重点注重增长质量增加效益。今年上半年恒大销售和利润大幅提升,且通过引入战投等多项举措推动负债率大幅下降,“一增一降”实现高质量增长,可见许家印年初制定的战略已有了显著成效。

在房地产调控常态化、行业融资渠道收紧的背景下,恒大在实现盈利大幅增长的同时,负债率大幅下降,两大关键指标“一增一降”,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原因:

【1】销售推动营收大涨

去年恒大实现销售3734亿,同比增幅85%,引领。由于房地产预售制的特点,销售额一般会在次年才结算,恒大去年销售高增长推动今年营业收入大幅上涨,实现利润总额提升。

今年上半年,恒大实现销售2440.9亿,同比增72%,已完成年度销售目标4500亿的54%。由于恒大下半年预计新开盘项目达223个,较上半年大幅增长,我们预计恒大今年销售将达到5000亿,并推动明年营业收入继续大幅上涨。

【2】 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

恒大能实现业绩和效益的高增长,和高产品附加值密不可分。恒大是为数不多实行全部精装修交楼的企业,近两年更加大打造环节精品的力度,比如项目的施工单位必须为前十强,园林环境均按豪宅标准设计,同时通过配套先行、升级物业服务、完善售后等措施打造精品,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3】极强的成本控制能力

控制成本同样是恒大提升效益的重要途径,近年该公司明确表示将大力降低营销、管理、财务三大费用。资料显示2016年恒大营销及管理费用率较2015年下降2.5个百分点,今年可望进一步下降。上半年恒大进行了一系列低息换高息的债务调整,发行利率6.25%的美元债,进一步降低财务成本。

【4】资本结构持续优化

今年以来,恒大通过战投引入等多种举措,优化资本结构,净负债率有望下降一半,财务状况更加稳健。上半年恒大成功引入700亿战略投资,并在5、6月份两个月内迅速还清总额达1129亿的永续债。“此举在提升股东利润的同时,恒大负债率也将大幅下降”。摩根士丹利等多家机构的研报认为,恒大负债率有望下降一半左右。

超市场预期的盈利增长,直接催化了股价。7月26日恒大收报20.90港元,涨幅18.08%,市值达到2730亿港元。当天价21.00港元,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恒大获国际大行唱好。美林美银发布研报,称恒大上半年净利润将增长到去年同期三倍,同时负债率将大幅下降,未来拥有更好的盈利能力,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2.5港元。中银国际则认为,市场此前严重低估了恒大2017年的收入水平,也严重低估了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公司全部赎回永续债对利润的释放程度也未完全料到。由于恒大净利润大幅增长,给予NAV 38.23港元,目标价22.94港元,评级由买入上调为强烈买入。

标签: 恒大股票房地产调控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