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布局健康养老产业项目

2017-07-26 00:5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威德健康小镇项目是莱阳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超前布局健康养老产业的重点项目,总投资32亿元,由莱阳人民医院、德怡老年公寓、威德健康产业园和德怡佳苑四个子项目组成。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目前,莱阳人民医院主体建到地上10层,预计9月底完工。德怡老年公寓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威德健康产业园预计10月底投入使用,德怡嘉苑项目主体基本封顶,预计年底交付使用。

作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莱阳市人民医院,是莱阳政府主导的PPP项目,为推动民营资本解决民生项目建设探索出新路子。它由政府与社会资本方山东威德集团合作建设,采用PPP模式中最为成熟的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据介绍,医院按照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的标准建设,设计床位500多张,预计年平均接诊人数将达13万人次。

共享医疗资源,实现“医养结合”,是这个项目的特点。在老年公寓内的每个房间都设置了一键自救按钮及供氧系统,当老人身体不适时可以使用按钮自救,每层楼设立的护士站和人民医院的护士站将同时收到信号,医护人员可以时间到达老人身边,保证老人得到实时的救助。

与医院、老年公寓的,是威德健康产业园项目。康复学校、康复医院、医疗产业研发中心、居家养老住宅……随着一项项规划的逐步实施,未来将有大量的养生健康企业在此汇集。

威德健康小镇项目的建设不仅能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有力托举起“老人们”的幸福晚年,同时还将弥补莱阳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短板,成为促进区域发展、打造胶东半岛综合性高端健康养生示范区的强有力推手。

标签: 老年公寓健康养老养老产业

相关资讯

  • 绿城美好产业:构建产业发展新模式,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绿城美好产业:构建产业发展新模式,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4:32:12

  • 成都兴城人居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 务实创新 共赴兴程

    成都兴城人居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 务实创新 共赴兴程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正...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4:14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

  • 江苏的“万亿城市后备军”,何时能晋级?

    江苏的“万亿城市后备军”,何时能晋级?

    过去的一年里,江苏经济运行"平开中高后稳",交出了一份有成色的答卷。 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江苏全年GDP实现12.82万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江苏还拿下了多项"第一":进出口总额5.25万亿元...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1-30 09: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