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上半年营收1248亿同比增长15% 总资产达7452.98亿

2017-07-21 10:1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绿地上半年营业收入1248.22亿元,同比增长15.42%;营业利润84.91亿元,同比上涨32%。截至报告期末,绿地总资产达到7452.98亿元。

同日,绿地公布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房地产经营情况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039.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8.4%;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330.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2%。

期内,公司完成新开工面积1675.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67.5%,完成竣工备案面积685.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4.4%。此外,上半年公司新增房地产项目储备21个,权益土地面积约246.83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631.44万平方米。

截至2017年6月末,公司出租物业面积为194万平方米,出租率为80.63%;酒店客房数为7809间,入住率为61.6%。2017年1-6月,公司出租物业取得租金收入35940.23万元,酒店取得经营收入80478.41万元。

公司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等主要财务指标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主要源于:公司房地产主业着力去库存、拓项目、降成本、强运营,系列措施取得成效,报告期内结转收入及利润均有较大幅度增加。同时,大基建等多元产业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产业之间互为支撑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为公司整体业绩平稳增长提供了有效支撑。

2017年以来,绿地加快培育和形成新格局、新动能、新优势,正展开四大重点战略:千亿综合产业投资战略、特色小镇大盘战略、基建PPP“大平台、大项目、大联动”战略和校企合作切入高成长产业战略。

其中,千亿综合产业投资战略,是以“房地产+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全产业优势,以及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经验优势,围绕五大领域对区域经济全面介入、复制,该模式已首先落地陕西。

快报同时显示,绿地上半年累计新增土地储备项目21个,土地面积305万平方米,可建建筑面积745万平方米,总地价逾191亿元。同时,绿地围绕重点城市及周边有溢出效应的区域,绿地上半年在宁波杭州湾、西安西咸新区、山东雪野湖以及云南昆明、南京高淳、郑州新密、河北大厂、南昌赣江新区、成都都江、成都峨眉山等地,签约了一大批特色小镇项目,涉及土地约4万亩,已实现供地近3000亩,预期将在下半年和明年形成批量产出。

绿地在内部将2017年定位为“加快培育和形成新格局、新动能、新优势的关键一年”,并基于此,从产业、投资及管理层面均确立了全新的增长“引擎”。其中,房地产板块重点将特色小镇模式纳入发展战略。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认为,房地产行业已进入以“大企业、大项目、重产业、重运营”为主要特征的新阶段,而绿地的多元化及产业资源积累为其开展超大盘运作奠定了天然优势。绿地将重点选择有大城市购买力溢出效应、有产业导入支撑的一二线重点城市远郊及周边,投资启动特色小镇大盘项目。

张玉良预判,房地产领域,一二线重点城市住宅市场调控还将持续,三四线城市及商办产品还将继续去库存。同时,他还透露,绿地的房地产业务也将逐步向大市场、大区域、强管控的格局过渡。

标签: 绿地房企绿地总资产

相关资讯

  •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3:14:20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