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所持28亿股万科A解禁 万科收涨

2017-07-21 09:4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7月20日,宝能系28.04亿限售股解禁。当天恰逢A股房地产板块拉升,万科A收涨0.84%,收于25.35元,以宝能系16.1元持股成本(未计入渠道费用、资金利息等融资成本)估算,宝能系浮盈约259亿。

未能在万科董事会占有一席之地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如何处理?据此前报道,接近宝能方的人士称,“宝能是财务投资者,又没进董事会,退与不退只需要看市场情况。”

“财务投资者”宝能浮盈约259亿

而为拿下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万科,宝能系在半年内,调动了自有平台以外21家金融机构,以融资融券、券商互换、质押股权、资管计划等各类加杠杆的方式筹集超过440亿资金。最近一次增持是在一年前,根据万科披露公告显示,宝能系最后一次增持万科A股介于2016年7月7日至7月19日。

虽然有罢免万科董事会,拒绝深圳地铁入局的“强硬”行为,但宝能一直称自己为“长期战略财务投资人”。不过,王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我刚开始接触姚振华时,他说宝能是想做财务投资者。但明显宝能是想控制公司,做一些“想做的事”。

今年年初,保监会重申保险姓保,宝能旗下前海人寿违规被罚136万,“”险业务被叫停,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被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今年1月13日,宝能官网称“欢迎深圳地铁集团投资万科,宝能看好万科,作为财务投资者,支持万科稳定发展”。

7月份万科董事会改选,作为第二大股东的宝能,在没有一席之地的情况下,依然表态支持。不过粗略估算,作为财务投资者的宝能系在万科的投资上截至昨日已浮盈约259亿。

若减持还需15个交易日

作为“财务投资者”,在浮盈50%以上的情况下,宝能系会否减持套现?

今年5月,证监会发布了《减持新规》,规定第八条表明,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这意味着,宝能如果通过集中竞价出售万科股票,最快可在8月10日交易。

从万科A的股价表现来看,市场尚未对潜在抛压产生恐慌情绪。从今年5月开始,受益A股市场追逐价值投资,白马、蓝筹股大涨,万科A股价也开启上涨模式。短短两个月,股价从18.32元上涨至26.70元,累计涨幅达45.74%。

7月份以来关于万科A的15份研报中,12家给出了“买入”评级,3家给出了“增持”评级,包括国信、兴业证券、招商、海通、安信在内的券商研究所,都对万科A的股价走势持乐观态度。

北京一位私募人士认为,在市场聚焦白马蓝筹股的情况下,宝能系抛压增加了万科A的潜在风险,短期股价可能有调整,中长期持有风险较小。

前海人寿5月份被传“600亿退保”

宝能系有套现需求吗?目前,收购方之一的,宝能旗下的前海人寿被传面临现金流风险,不过前海人寿否认了这一说法。

由于险业务被保监会叫停,前海人寿今年5月传出“600亿退保”文件,该文件称“2017年我司预计将有600亿元的退保金额”,并请求保监会在一定销售额度范围内恢复险新业务的销售以及新产品的申报。此外,文件还指出,前海人寿面临现金流风险,今年季度,公司现金流入大幅减少。

对于现金流风险传闻,前海人寿5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自去年12月以来,前海人寿一直积极做好现金流监测和客户服务工作,每日监测现金流情况,目前公司经营正常,现金流稳定,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稳定的业务往来。”

偿付能力报告数据显示,前海人寿2017年一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60.52%及121.04%,尚未触及监管要求的红线。前海人寿在公告中称,未来一年内公司的流动性指标保持在合理安全的范围。前海人寿在回应中并未提及600亿元的退保金额。

标签: 宝能系A股万科股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与之前的套路式减持平静离婚相比,这次丽人丽妆老板和老板娘分手却不够体面。 1.35亿元分手费! 在经历微博喊话寻夫、股份财产保全、司法冻结、强制执行等等精彩环节之后,丽人丽妆控实控人黄韬与其前妻翁淑华之间的离婚大战又迎...

    来源:金融界

    2024-03-27 09:24:20

  •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近日,招商银行公布了年度报告。由于净利息收入的减少,2023 年招商银行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1.64%、至 3391.23亿元。这背后是去年招行公司和个人活期存款不同程度减少,定期存款分别同比大增 20.89% 和 48.58%,存款利率下...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18:10

  • 华发股份:逆势向上,稳而有为

    华发股份:逆势向上,稳而有为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