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构建B2F社区服务生态圈 引领智慧社区发展

2017-07-20 10:1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彩生活服务集团坚持“把社区服务做到家”的品牌理念,秉承“好房子,一辈子”的承诺,以社区服务为核心,利用互联网平台及彩之云APP系统,从客户的角度和需求出发为客户设计产品,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最美好的生活体验,服务模式受到业界广泛认可。2016年,彩生活荣获“2016中国物业服务市场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品牌价值为26.38亿元。

在管面积迅速增长,平台输出加速扩张

上市后的彩生活服务集团,致力于规模的快速扩张,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深圳总部为基地辐射至西北、华北、东北、西南、华南、华东、华中等七大区域的战略布局。截止2016年底,彩生活服务集团进驻城市覆盖范围已延伸至中国209个城市及香港、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在管总建筑面积达到3.95亿平方米,服务的住宅小区达到2339个,分别同比增长22.7%和16.9%。并购是彩生活服务集团前两年实现在管面积规模迅速提升的有效手段,近年来,彩生活服务集团也同时开始寻求更轻、更快、更高质量的成长。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彩生活服务集团尝试小股操盘,有效扩大了彩之云平台服务规模。2016年11月,彩生活与上海银湾生活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银湾网络及其银钥匙联盟所管理的约3.6亿平方米建筑面积中居住的住户,逐步开始使用彩生活的平台与服务。此后,彩生活又与江苏中住及兰州城关、重庆贵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截止2017年4月,通过平台输出,彩生活集团已经与20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彩之云平台的服务面积已达到8.17亿平方米。

构建B2F社区服务生态圈,引领智慧社区发展

彩生活商业模式以社区为根本出发点,打造多方专业服务平台,将各平台接入彩生活社区服务主平台并相互连通,实现多方资源和数据的共享。彩生活提出的“智慧社区生态圈”理念,成为行业发展新方向,它是以“互联网+”思维和新兴科技为手段,进而改造传统物业管理服务模式,从线上、线下一体化出发,激活社区内部各项资源,最终构建彩生活社区服务“大升级,大联众”的态势。

彩之云社区服务平台通过围绕社区基本服务和配套生活服务,为业主和商家提供对称的信息与交易平台,满足社区业主“衣食住行娱购游”等在内的主要居家生活服务需求。在社区服务组织与供应上,彩生活服务集团坚持持续专注、开放的平台战略,通过孵化及价值链重构两条路径,与多家垂直服务供应商开展合作,共同基于多样性的社区场景,进行业务拓展。目前,彩生活已经与深圳干讯(E维修的供应商)、合和年(E理财的供应商)、彩之家(E租房的供应商)、安彩华、(E能源供应商)、京东等建立合作关系。2016年11月,彩之云平台3.5版本发布,在原有基础上,不仅可以满足业主通过移动端随时随地呼叫家政、维修、停车等业务,更重要的是它兼容了其他社区B2F服务平台的接入、支付等功能。截至2017年4月,彩之云的注册用户累计达到322.9万,累计活跃用户数为212.5万。

为提速智慧社区发展,彩生活服务集团在推进生态圈建设的同时,筑巢引凤,携手创业创新机构举行创客大赛,针对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提供孵化平台,给予首批500万人民币资金支持,以合伙人方式携手创客服务社区,以引才、引智、引资源的开放化理念全方位提升社区服务运营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彩生活服务集团在社区生态圈构建过程中除进行线上、线下社区商业、服务形态的构建、扩容外,强调“公益先行,共融共生”的可持续发展战略。2015年6月30日彩生活服务集团成立彩生活慈善基金会,秉承“践行慈善,最美人生”的理念,倡导企业、员工与社区居民“举手之劳,参与慈善”。彩生活慈善基金用以资助居住在彩生活社区里身患重病或处于意外变故的困难业主、住户及彩生活的员工,2016年彩生活慈善基金会携手社会公益资源,共同向彩生活社区推广公益彩课堂,让孩子们在社区里快乐成长,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学会健康和养生护理。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社区环境。让公益参与社区共治,这是彩生活智慧社区构建过程中的重要实践理念。目前,彩生活已基本形成以彩生活社区慈善基金、公益彩课堂、彩生活社区慈善店“三位一体”的智慧社区公益创新模式。“以彩课堂作为载体,深耕社区人文关怀;慈善基金提供帮扶济困;社区慈善店负责联合大众,参与慈善,最终实现三者和谐统一,共建幸福美好社区。

彩生活住宅全面落地,提速智慧社区生态圈构建

彩生活服务集团致力于智慧社区生态圈的构建,于2015年6月重磅推出“彩生活住宅”产品。该产品是彩生活联动房地产开发商、金融机构及第三方企业,共同让利业主,实现饭票的“互联网+”时代福利房项目。2016年,随着彩生活线上平台资源的扩容和“社区一公里微商圈”的建成,“彩生活住宅”的社区服务、社区福利价值不断攀升。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彩生活平台为核心,覆盖多个领域产业,服务社区大众的生态系统。

彩生活住宅作为基于开发商痛点所组建的产品,一方面将一次性的售房行为转化为“房产+服务”的销售模式,加速开发商楼盘销售。另一方面实现饭票在彩之云平台的不断累加,进一步为彩之云APP带来流量和活跃度。截止2016年底,彩生活住宅累计销售4513套。目前,彩生活已经与27家发展商签订彩生活住宅协议,预计未来彩生活住宅将以更快的速度发展。

彩生活服务集团坚持对智慧社区的积极探索,为参与的各方提供多方共赢的渠道,对物业行业乃至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2016年,彩生活服务集团在规模上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并在生态圈的构建方面有了很大成就,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商业及盈利模式。随着彩生活向“平台输出”战略的转型,彩住宅的不断深入推广,2017年彩生活将会取得更大成果。

标签: 彩生活社区服务智慧社区

相关资讯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中建七局物业:雪中温暖守护者,精致服务显担当

    中建七局物业:雪中温暖守护者,精致服务显担当

    近日,河南省境内遭遇寒潮和大规模降雪,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关键时刻,中建七局物业以"精致服务、致诚永远"为服务理念,迅速响应,全员行动,全力保障业主的安全与舒适。 一、未雨绸缪,前置行动 降雪来临之前,中建七局物业已经开始了全面...

    来源:中建七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24-02-26 16:23:24

  • 初雪中的温情与守护,融创服务暖心护航业主“安全出行路”

    初雪中的温情与守护,融创服务暖心护航业主“安全出行路”

    2月21日,天津迎来了春节后第一场雪 清晨醒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瑞雪兆丰年" 银装素裹的美景,虽然带来了浪漫与欣喜 但同时社区道路的积雪 也给业主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 以雪为令 快速响应 面对严寒雨雪天气,融创服务天...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2-22 17:39:13

  • 融创服务以热爱构筑情感链接,光影世界里我们欣喜相逢

    融创服务以热爱构筑情感链接,光影世界里我们欣喜相逢

    镜头里的世界,充满无限可能 按下快门的瞬间 是对美好的记录,更是对记忆的珍藏 摄影,让瞬间成为永恒 让回忆更具温度 1月12日,「听·图片的声音」首届"你好,天津"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暨分享会于天津天河城广州购书中心圆满开展。本次活动,由海...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1-17 16: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