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联合富力购买万达637.5亿资产

2017-07-20 09:1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19日,万达商业、融创集团、富力地产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

根据此次三方协议,富力地产以199.06亿元收购万达商业77个酒店全部股权,77个酒店的管理合同继续执行至合同期限届满。融创房地产集团以438.44亿元收购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

万达与融创同意交割后文旅项目在品牌、规划内容、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维持现有状态不变。融创集团、富力地产考虑今后投资开发的商业中心及影城全部委托万达商业和万达电影管理。三方同意今后继续在文旅项目、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表示,通过三方合作,融创和万达合作13个文旅项目,万达出售给富力77个酒店资产。对融创而言可以有效降低负债水平。他介绍说,融创上半年的销售业绩超过1100亿,截至2017年6月30日账面有900多亿现金,下半年7月份回款会超过200亿,预计全年将有超过3000亿的销售额。“未来会继续控制好负债率,管理好现金流,让融创的运营和发展保持健康良好状态”。

针对此次交易,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通过这次转让将大幅减少负债,收回巨额现金。本次协议签订还意味着,不仅万达商业已走上“轻资产”品牌经营,万达文化旅游也走上“轻资产”品牌经营之路。

标签: 融创万达富力接手万达酒店

相关资讯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土壤积蓄的生命力 正在春风中肆意蓬勃生长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天津阿朵小镇项目与社区街道、业主实现三方共建,开展"暖春三月,绿意生活,「植」此春光无限好"植树节活动...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13 09:55:21

  • 融创服务再拓新局,正式进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融创服务再拓新局,正式进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2月29日,融创服务正式进驻接管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天津教委会),此次进驻标志着融创服务与天津教委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也标志着融创服务在践行全业态物业服务的征程中,构建了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恪守品质 美好同行 天津教委会作为天津政府...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01 17:25:06

  • 良宵佳节 共话团圆 | 融创服务与业主共赴团圆之约

    良宵佳节 共话团圆 | 融创服务与业主共赴团圆之约

    如果说除夕夜是年味热烈的开场,那么元宵节则是年味华丽的落幕。在这阖家团圆之际 ,融创服务在天津的各个社区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与业主相伴,共闹元宵,为新的一年祈福祝愿。 闹元宵 猜灯谜 多彩多样的灯谜不仅是对传统习俗的发扬与传承...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01 17:23:51

  • 人间至味是团圆!融创服务与业主们花式“闹”元宵

    人间至味是团圆!融创服务与业主们花式“闹”元宵

    灯火映万家,人月两团圆,在这喜庆热闹的月圆之日,融创服务在天津、哈尔滨、太原等城市的各个项目,为业主们奉上了一场欢乐与美味并重的团圆之旅,延续新春的暖意,点亮浪漫佳篇。 趣猜灯谜 欢喜闹元宵 每逢农历正月十五,中国民间都要挂起彩灯,将谜语...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2-29 1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