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行特色小镇招商推介会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小镇建设

2017-07-17 10: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云南网

7月16日上午,云南特色小镇招商推介会在昆明举行。来自部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行业领军型等国内外近百家企业、16个州市政府、列入创建名单的特色小镇所在县(市、区)政府等方面的代表共450余人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此次特色小镇招商推介会由云南省特色小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招商合作局、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旨在进一步宣传云南省特色小镇建设,加强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鼓励社会资本有效地参与到我省特色小镇建设中来,搭建一个有效对接的平台。

云南省特色小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杨洪波在会上作了主旨推介。

杨洪波指出,企业投资云南特色小镇至少有三条理由,一是从国家战略大局看,云南地处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的交汇点,战略地位重要;二是从云南经济发展大势看,近年来云南省正在抢抓各方面机遇、强化各种举措,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态势良好;三是从发展特色小镇的核心支撑要素看,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民族文化,云南都具有鲜明和其他省区不可复制的特色。

杨洪波还对云南省支持特色小镇发展的财税、融资、土地、项目这4类含金量较高的政策作了深入的解读,在此基础上,对云南省5个创建国际水平的特色城镇和20个创建一流的特色小镇进行了重点推介。

推介会上,7家企业代表与剑川沙溪古镇等6个列入创建名单的特色小镇所在县(市、区)政府代表进行了签约。

另悉,16州市政府还将对本州市拟打造成全省一流的80个特色小镇分别进行专题推介。

标签: 云南特色小镇推介会

相关资讯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

  • 云南白药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

    云南白药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

    昔日"股神"云南白药(000538.SZ)要金盆洗手,暂别二级市场投资的动荡江湖了。 "在进一步聚焦主业、谨慎投资的原则下,公司已于2023年三季度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并计划于 2024 年不再开展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业务。"1月17日...

    来源:财联社

    2024-01-18 09:16:37

  • 云南鹤岗?旅居热之下,个旧博主卖房近1000套,楼市或形成新气候

    云南鹤岗?旅居热之下,个旧博主卖房近1000套,楼市或形成新气候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个旧城就是围绕着金湖建起来的,把湖绕一圈,整个城市就走完了。"当地房产中介小何向记者描述着个旧的城市面貌。 小城个旧,故事多多,曾经被称作"世界锡都""小香港"。如今,和鹤岗一样,个旧的矿产资源面临枯竭,紧接...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13 09:18:57

  • 中指·每日要闻:云南玉溪调整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

    中指·每日要闻:云南玉溪调整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

    今日看点: ·云南玉溪:调整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 支持公积金付新房首付 ·中海:拟发行不超过30亿元公司债 设两个品种发行 ·华润置地:拟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公司债券 分为两个品种 ·相城城投联合体:7.46亿竞得相城区4.39万平宅...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1-02 07:20:00

  • 中指·每日要闻:云南昆明“取消商品住房预售制”的建议将进行广泛调研

    中指·每日要闻:云南昆明“取消商品住房预售制”的建议将进行广泛调研

    今日看点: ·云南昆明:"取消商品住房预售制"的建议 将进行广泛调研 ·临沂城投:完成15亿元中期票据发行 利率3.87% ·温州城建:完成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 利率1.23% ·江宁经开:19.14亿获南京江宁区上秦淮地块 ·华发:以底...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0-28 0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