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成都产业新政50条出台

2017-07-14 09:5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正式出台的“产业新政50条”,从创新要素供给、降低企业成本、培育产业生态等多方面,为成都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政策支持。

“产业新政50条”明确提出,“鼓励企业家依托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平台等资源创新创业,积极培育‘独角兽’企业”。

成都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卢铁城表示,“独角兽”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强、成长周期短、成长跨度大的暴发性增长特点,代表经济创新驱动的发展方向,是新经济的发展引擎和引领变革的代表性群体。但对比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我国“独角兽”企业主要聚集地,成都在催生“独角兽”企业产生的独特资源禀赋、大企业主导的行业生态圈以及新技术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

对此,“产业新政50条”从人才集聚培育、技术创新供给、金融供给支撑、优化产业生态等方面都提出了有利于“独角兽”企业产生和发展的意见。其中包括给予2亿元支持高校院所、龙头企业、投资机构等共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对国际人才(团队)来蓉创新创业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给予500万元支持各类主体利用闲置资源改(扩)建创新创业载体等具体措施。

成都市发改委主任杨羽表示,为吸引各类企业家来蓉投资兴业,成都将建立产业发展白皮书、蓝皮书的定期发布制度,为产业投资提供详细导引。同时,坚持能减则减、能放则放原则,尽可能降低企业成本,打造要素成本“洼地”,让要素供给具有比较竞争优势。

“‘产业新政50条’,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的一次创新探索,是成都重塑经济地理、重构产业政策的重要顶层设计。”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表示,成都还将在近期陆续出台8个配套政策和系列实施细则,确保50条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标签: 产业体系成都产业新城

相关资讯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09: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