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置业开展《智慧社区建设评价标准》编制工作

2017-07-11 18: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冶置业

6月8日,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立项,中关村乐家智慧居住区产业技术联盟、中冶置业集团等单位参编的《智慧社区建设评价标准》编制工作第二次会议在中冶置业集团总部顺利召开。原国家质检总局标准司司长、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姚世全,清华大学张公忠教授,标准主管部门领导以及近20家参编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中冶置业开展《智慧社区建设评价标准》编制工作

会上,姚世全介绍了国内智慧社区标准化相关现状和发展趋势,剖析了智慧社区的内涵及标准化需求。姚世全指出,最近几年,国家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法规的顶层设计,鼓励行业组织、龙头企业及相关产业联盟积极参与智慧社区的研发和应用,加快智慧社区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和落地,抓紧改变当前智慧社区建设水平参差不齐、各地建设评价缺乏依据的现状。姚世全对智慧社区建设标准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构建智慧社区评价指标体系,规范智慧社区系统的通用要求;二是在智慧社区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寻求试点应用,通过实践检验评价指标体系的适用性,使智慧社区的评价指标体系更规范、更实用。

中冶置业集团设计研发部部长夏洪兴介绍了公司实施绿色科技地产战略的有关情况及以“北京中冶▪德贤公馆”、“石家庄中冶▪德贤公馆”为代表的智慧社区开发建设和标准体系制定的相关经验。夏洪兴表示,中冶置业参加标准编制工作将为智慧社区的规划、设计、建造、运营管理及标识评价奠定扎实基础,有利于提升中冶置业在绿色科技产品领域的影响力,塑造行业领先的绿色地产品牌新形象。

各参会专家、参编单位代表详细探讨、明确了智慧社区标准指标体系,完善各章节内容。根据编制进度安排,该项标准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

标签: 中冶置业智慧社区

相关资讯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多家中小银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

    多家中小银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

    日前,又有多家银行"降息"。 来自河南、陕西、山西、云南等地的中小银行密集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执行利率。据不完全统计,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至45个基点不等。 市场人士认为,大中小型银行通常采取"梯次"调降存款利率,此次多地的区...

    来源:金融界

    2024-04-07 11:19:16

  •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近日,江西省玉山县冰溪街道发生了一起租房纠纷事件,该事件因涉及到砖块砸人、房东讹人以及涉事房屋是否存在违建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了深入了解事件真相,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公安、住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组成的...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3 14:18:49

  •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就近期网上流传烟台市百润置业对万科公司及公司负责人员的言论,万科方面澄清,该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表示,烟台万科与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

    来源:和讯网

    2024-04-02 09:46:21

  •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3月28日,位于黄浦区的中海·顺昌玖里开盘选房,最终以去化率98.5%、总销金额约196.5亿元的成绩刷新中国楼市开盘记录。 该项目的热销,被认为侧面印证了作为中国核心城市,上海核心区域的资产依然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豪宅热销扮演了楼市复苏...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01 1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