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简介

2017-07-04 17:1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绿城管理

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简称绿城管理),是绿城全资子公司,以轻资产模式对外输出绿城品牌、管理和资源,通过商业代建、政府代建及资本代建三大业务模式,提供专业的房地产委托开发服务。

绿城管理的业务模式,缘起于2008年9月绿城创始人宋卫平提出的依托“绿城品牌和团队”实现业务创新的理念。

2010年9月,绿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国内轻资产模式的房地产开发管理型公司就此诞生。

2012年开始,在此模式引领下的绿城鼎益、绿城时代等新兴平台公司陆续组建,实现了绿城轻资产业务平台化发展的新格局。

2014年12月23日,绿城中国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以下简称中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5年6月,中交成为绿城中国大股东。

2015年9月23日,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成为绿城对外实施品牌输出和管理输出的主体,也是绿城轻资产模式从平台化走向集团化发展的里程碑。

2016年7月,绿城确立了“一体四翼”的组织架构,即以绿城中国为主体,构建形成绿城房产、绿城管理、绿城资产、绿城小镇四个子集团,共同致力于打造“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

作为四大集团之一,绿城管理在整合了蓝城的代建业务之后,截至2016年12月,项目数量达172个,建筑面积超过5000万平方米,形成规模、品质、全产业链、开发能力、经营能力等核心优势。

展望未来,在投资与开发分离这一世界房地产主流发展模式的引导下,绿城管理将充分整合绿城22年开发经验与7年轻资产模式实践结晶,立志于发展成为中国后房地产时代的专业开发服务商,为委托方和资本市场提供房地产开发全产业链服务,以管理创造价值。

标签: 绿城管理房地产代建

相关资讯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