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寻求资金退出房山胜茂广场项目转让60%股权

2017-07-04 09: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人民网

北京城建集团下属的另一间房地产平台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其位于北京房山的胜茂广场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

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转让的是一家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该项目公司持有开发了胜茂广场综合体项目。据人民网房产了解,目前住宅部分销售完毕,剩下商业部分持有运营,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筹划退出。

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重庆龙湖天街商业地产有限公司共同拥有胜茂广场综合体项目,持股比例分别为60%和40%,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次公开转让其持有的全部权益。

一位接触了胜茂广场项目的机构人士告诉人民网房产,项目住宅部分出售以后,未来项目公司主要持有商业广场,在北京城建集团地产板块内,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非核心平台,手上持有开发地产项目较少,胜茂广场项目上缺少商业运营经验,因此选择退出。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龙湖地产有意将该项目规划为该公司旗下的商业地产品牌“天街”运营。据人民网房产了解,胜茂广场商业部分已经委托北京龙湖商业管理经营。

事实上,龙湖地产是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引入的另一个合作方,此前胜茂广场初始投资方在今年初已经退出。

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胜茂广场项目公司60%权益的挂牌底价为14.2亿元,其中股权部分对价2.8亿元,债权部分对价11.4亿元。

这位机构人士称,2016年底前后,标的项目公司主要资产是近4亿元账上现金以及17亿元存货,存货主要是胜茂广场项目开发成本,包括土地价款、前期工程费、建安费用和开发间接费等;短期负债则是近2亿元应付款、近4亿元预收款及近6亿元其他应付款,长期负债10亿元。

他介绍,当时10亿元长期负债是由胜茂广场项目公司向西藏信托取得的两年期借款,将于2018年2月份到期,借款利率8.3%;近6亿元其他应付款是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初始合作方提供给项目公司的股东借款,年利率也为8.3%。

根据实时股东贷款安排,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后向项目公司提供了两笔股东贷款,笔股东贷款是2016年3月,贷款金额4.2亿元,今年9月底到期;第二笔股东贷款是2017年3月底,贷款金额6亿元,今年9月底到期。

因此,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计向项目公司提供了10.2亿元股东贷款,对应上述债权部分对价11.4亿元(含利息)。

龙湖地产接手胜茂广场项目公司40%股权后,也于2017年3月份提供了4亿元贷款,今年9月底到期。另外,项目公司欠付西藏信托的10亿元贷款也已经在今年偿还。

据上述机构人士介绍,龙湖地产今年受让胜茂广场项目公司40%股权后,与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同提供了合计10亿元股东贷款偿付西藏信托贷款。现在项目公司负债结构里,分别欠付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2亿元股东贷款、龙湖地产4亿元股东贷款。

胜茂广场项目所属地块为房山区房山新城良乡组团04街区04-06-11、12二类居住、商业金融用地,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泰富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在2011年11月份以5.64亿元竞得,分摊至商品房部分楼面价约为3449元/平方米。

根据胜茂广场项目建设方案,将建成合计建筑面积2.75万平方米3栋商品住宅楼、1栋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回迁商住楼、以及13.6万平方米商业综合楼,其中住宅部分已经销售完毕。

标签: 北京城建股权转让

相关资讯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