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着力做实双江特色旅游小镇

2017-06-23 10:0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潼南财政

近年来,重庆潼南区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已投资11666万元,着力打造双江特色小镇。2016年,双江镇成功入选批中国特色小镇,是重庆入选的四个特色小镇之一。计划再投资27977万元,将双江镇融入5A级景区总体规划布局,全力建设旅游休闲特色小镇,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一是着力培育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通过财政投入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目前已经成功发展一批特色旅游商品生产企业、特色餐饮和特色农家乐;同时,成功举办多场大型民间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接待游客1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2亿元。下一步,将加大特色旅游项目培育力度,打造以古镇历史民俗文化、红色抗战文化为主的文化游,开发以美丽乡村为辅的休闲游,强化特色旅游产业对双江镇域经济的支撑作用。

二是着力传承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先后投入资金6059万元,对“杨氏民居”、“禹王宫”、“兴隆街大院”等历史建筑和3万余平方米传统民居进行保护维修。计划再完成投资960万元,实施民俗文化馆、民俗文化庭院建设,让双江独特的红色文化、抗战文化和建筑文化得以保护和传承。

三是着力打造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投入资金3030万元,对双江古镇核心区建筑物进行保护维修,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山体绿化,延续双江传统特色风貌。计划再投资15000万元,实施河道综合整治等项目,不断改善双江镇的人居环境。

四是着力完善便捷高效的服务设施。投入资金2577万元,完成双江镇核心区水、电、路、气、讯、照明设施改造项目,建成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亮化工程等服务设施。计划再投资12017万元,升级改造高速公路出口、国省道过境路段、步行街等重要设施,不断提高交通组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

标签: 特色旅游小镇双江小镇

相关资讯

  • 辽宁鞍山千山风景区“温泉小镇”别墅调查

    辽宁鞍山千山风景区“温泉小镇”别墅调查

    辽宁千山位于鞍山市东南,是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景区,因其千峰雄峻、风光秀美,号称"辽东第一山"。近期有群众反映,有开发企业以康养项目名义在千山风景区内,建设低密别墅并公开销售。为此,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康养服务难兑现...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6-12 15:55:04

  • 失意商人李亚鹏:投资地产屡败屡战,直播卖茶能否清空债务?

    失意商人李亚鹏:投资地产屡败屡战,直播卖茶能否清空债务?

    "欠债还钱,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天经地义,无需多言。"4月28日,李亚鹏发布微博,回应被强制执行一事。 与此前多次澄清、解释不同,李亚鹏面对外界的舆论变得温和。而态度的转变,或许与一场结果已定的败局有所关联。 近日,李亚鹏及哥哥李亚炜新增...

    来源:时代周报

    2023-05-04 10:00:14

  • 绿城小镇美好产业:以产业为基,链接美好生活幸福圈

    绿城小镇美好产业:以产业为基,链接美好生活幸福圈

    2023年3月16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3-23 18:00:27

  • 蓝城集团:扎实应变,续写蓝图|蓝城集团再谱代建行业新华章!

    蓝城集团:扎实应变,续写蓝图|蓝城集团再谱代建行业新华章!

    2023年3月16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3-23 15:39:35

  • “支持北京基金小镇安全发展”入选北京市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

    “支持北京基金小镇安全发展”入选北京市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日前,北京市政府发布《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12方面共300个重点任务。其中,金融业覆盖7方面共22个重点任务,不仅提出“大力支持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推动金融业开放成果落地”,还继续明确“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2-07 19: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