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晓晴:坚定不移地走智慧型绿色物业管理之路

2017-06-21 18:2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7年6月16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举办。大会发布了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企业名单。中节能(杭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房天下产业网对获奖企业进行了采访。

中节能(杭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冯晓晴

中节能(杭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冯晓晴

记者:冯总您好!在现在市场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您觉得物业公司或者说我们中节能物业应该如何通过策略赢得优势?

冯晓晴:物业属于传统行业,想要能够取得优势,我觉得我们的经营策略应该从这样的角度考虑:是否让自己的公司形成有别于其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否符合客户的诉求。物业管理本质在于服务,价值在于管理。基于此,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节能物业将一直坚定不移地走智慧型绿色物业管理之路。

个策略就是要坚持差异化竞争,坚持绿建特色,专注于绿色物业管理服务。这是中节能物业的特色标识。中节能物业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绿色建筑综合运营商,这是基于自身的资源禀赋而提出的。母公司中节能实业是是国内一流的绿色建筑专业投资开发运营商,连续三年入榜“中国产业园区品牌价值10”。目前在杭州、绍兴、嘉兴、苏州、无锡、上海、成都、深圳以及福建和贵州等地开发建设了近30个绿色园区项目,每一个园区项目都是按照绿色建筑星级标准进行规划和设计,综合采用多项绿建技术。中节能物业也会在规划设计阶段就提前介入,参与其中,为后期绿色运营打下基础。所以,有别于其他物业企业,中节能物业管理的园区就是绿色园区,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必须是“绿色大管家”。
首先,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差异化的,我们专注于产业园、商园务两个细分领域,并在这两个细分领域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所管理的西湖国际,是杭州楼宇经济的代表。其次,我们的服务内容也差异化的,绿色物业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节能环保。所以我们不仅提供物业的基础服务和常见的增值服务,我们还提供节能服务。比如,我们可以对园区的光伏电站进行日常运行和管理。未来,中节能物能业将继续围绕节能服务做优做强做大。公司将与兄弟公司中节能绿建科技公司和集团内专业公司建筑节能公司等合作,共同打造能源大数据平台,开展节能服务,为所服务企业实现精细化生产管理,提供节能改造整体解决方案。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推广绿色物业管理模式”。未来绿色物业管理大有可为。

第二个策略就是继续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智慧化发展道路。一是继续探索品牌价值和管理能力的输出,坚持规模化发展。目前公司除了管理自己的产业园商务园和生活园,近几年也加大了市场拓展的脚步,实现了较好的。二是坚持标准化发展,作为浙江省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园区物业管理企业,现在已经实现了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发展三位一体的“QEO”综合管理体系认证并持续通过验收。我们将通过标准化来指导和快速实现异地复制的能力。三是坚持智慧化发展,紧紧抓住互联网、高新技术发展带来的机遇,将智能化、信息化和互联网技术与传统物业管理相嫁接,增强企业竞争力,提升品牌形象,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公司与华为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园区,以“园区云”为抓手,为园区管理者和入驻企业提供多元化的智慧服务,实现园区、企业的智能化,减少企业成本支出,提升园区的内部管理能力和效率。2016年8月,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公司基于华为企业云园区解决方案打造的拎包入住智慧园区,荣获了解决方案奖。

我们还开发了自己的APP平台——“节能慧园”,通过APP,客户可以随时和公司沟通交流,发现问题可以随时报修,有意见建议可以随时反映。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快捷高效的增值服务,服务体验将变得更简洁、更直观、更亲切,让客户更满意、更信任、更幸福。我们希望通过对园区的智慧管理、智能管理,实现自身的管理提升、降本增效,从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走上科技型、智慧型发展道路,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第三个策略就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之道。一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增加中节能物业品牌在客户中的黏性和忠诚度,关注客户价值变现,实现与客户共赢。“绿色物业管理”除了绿色建筑、节能环保这一特征外,还有一个典型的特征就是“以人为本”的思想,推行人性化管理。传统的物业管理以维护和管理硬件为主,通过规范的管理将物业保持在良好的状态,并要求物业使用人适应这种管理。而绿色物业管理则以人居环境的生态健康为重点,通过自身的技能与知识,在保证客户享受安全的硬件居住条件的前提下,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手段和方式,对客户居住的内外环境进行健康维护。绿色物业管理更多地评估和分析客户的心理效应及影响,从而充分满足客户的心理需求,为客户提供有利于身心健的良好外部条件。二是在企业文化方面,充分体现员工是要素的理念,并针对基层员工素质普遍不高的实际,提出了简单易记的12字——“心怀感恩,认真工作,快乐生活”理念,浅显易懂,深入人心。

中节能物业在20多年的物业管理实践中,一贯强调的“以人为本”和“业主至上”管理理念。并在此基础上总结二十余年发展经验,形成了一套涵盖了资源整合、节能环保和感恩快乐的企业文化等一系列内容,集节能、安全、专业于一体的“G.R.E.E.N”价值体系。

“G.R.E.E.N.”体系有着丰富的内涵。一方面,“GREEN”,即绿色的意思,代表着绿色环保;另一方面,“G.R.E.E.N.” 体系中的每个字母又代表着另一重含义:G代表Gratitude,是感恩的意思,契合的是中节能物业的企业文化;R代表Resources integration,是资源整合的意思,代表着企业的资源优势;两个E分别代表Energy saving和Environment protection,分别是节能与环保的意思,是中节能物业特色的优势;N代表Normalization and Standardization,是常态化和标准化的意思。

“G.R.E.E.N”体系,让中节能物业在国内市场上具有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能够把QEO 管理体系、特有的企业文化、节能物业服务管理特色与绿色建筑管理经验有效结合,也使得我们中节能物业具有系统内项目开发管理的高度协调能力和默契度,以及日渐形成规模的管理队伍和专业人才。公司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物业服务特色品牌”,所管理的西湖国际科技园入围“中国星级物业服务特色项目”。

因此,未来中节能物业还将充分发挥自身品质物业服务,利用高新科技,在信息、金融、价值等方面,为企业、企业员工及客户营造良好的环境。在信息环境营造方面,及时为客户提供前沿政策信息和发展信息,为客户搭建信息沟通平台;在金融环境营造方面,借助母公司孵化器资源和绿色金融资源,抓住机遇,为客户提供金融市场信息,为客户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便利;在价值环境营造方面,进一步开拓房产评估、抵押借贷、租赁管理、委托经营、物业保险等增值业务,以满足业主日益多元化的服务需要,为客户、投资人提供可能的价值保证和价值提升。

记者:谢谢冯总的分享!

冯晓晴:谢谢。

标签: 中节能物业物业百强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