芶文劲:着力打造智慧社区 坚实物业服务品质

2017-06-21 14:2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7年6月16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举办。大会发布了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企业名单。云南俊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房天下产业网对获奖企业进行了采访。

俊发集团副总裁/俊发物业总经理芶文劲

记者:芶总您好,能不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俊发物业的现状?

芶文劲:俊发物业是一家立足于做服务、把服务做好的一家物业服务公司。我们成立于1999年,到现在为止有18年的时间,这么多年以来,我们都在兢兢业业的、踏踏实实的考虑怎么把业主最需要的服务做好。从2015年年底,我们作出了要对外进行战略部署的一个决策,从2016年,我们开启了外拓的脚步和计划,在2016年全年,我们完成了六个项目,拓展了101万平方米,在今年我们计划是完成300平方米的一个拓展计划,未来我们还要着力于利用智慧社区、打造智慧社区,利用互联网为业主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让我们的业主感觉和我们俊发物业联系在一起是一件幸福而快乐的事情。

记者:嗯,您刚才提高了智慧社区这块,请问一下俊发物业在智慧社区这方面有什么动作?

芶文劲:我们在智慧社区的投入其实是从2012年开始的,我们把旗下所有项目的停车场每个都进行了改造,引领了整个昆明市从刷卡停车到蓝牙停车,再到今年的全社区的车牌识别系统停车的一个便捷服务。让我们的业主更有安全感,感觉到他的车位不会被占用,服务体验感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善。我们从去年年底启动了我们自有APP的研发工作,未来会把我们的门禁访客系统、报事、投诉、维修以及社区活动等内容,利用这个APP平台,搭建到一起,为我们的业主提供一个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未来,我们还会寻求一些和的互联网企业合作,把我们的设备再管理起来。因为众所 ,我们的物业行业的每个小区里面的设备是非常多的,依靠原始的人工来管理,它的效率低,而且数据来源不一定真实,会直接导致小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我们未来会寻求这样的一个好的研发商跟我们合作,把这个庞大的设备系统管理起来,让我们的业主体验更好,让我们的管理也更有效率。

记者:对于咱们目前行业普遍的市场化和证券化,您有什么看法?

芶文劲:我觉得市场化是必然的,因为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之所以现在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就是因为我们掌握了各行各业都很看中的一个资源——就是客户,而且我们跟客户的交流频次、黏性也是其他行业无法比拟的,因为我们可以说我们全天的24都是跟我们的客户在交流的,我们跟他们之间的关系更紧密,亲密度更高,所以掌握了这拨客户其实是我们巨大的一个财富,你也可以把这个行业做的更多元化更精细化更规模化,所以现在每一家我觉得有实力的物业企业都在力求往外拓展自己的管理面积,或者说是市场份额。谁拥有了客户,其实谁就拥有了的竞争优势,所以我觉得这个市场化是必然的。

对于资本化这一块来讲,我觉得随着以后我们的管理面积越来越大,投资的范围和领域也会越来越宽泛。我觉得物业行业有无限的可能,拥有了相当的规模和一个多元化的平台,资本化其实也就是应运而生的一条战略或者是战术。我们公司在外拓和资本化这块也是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来研究,并且来实施的。今年俊发物业已经启动了主板上市计划,也在做一些净值调查和评估,希望我们在未来能在主板上市成功。

记者:嗯,谢谢芶总的分享,同时也预祝俊发物业未来上市成功!

芶文劲:谢谢!

标签: 俊发物业物业百强智慧社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