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寿建:加强企业管理 打造校园物业服务品牌

2017-06-20 14:3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7年6月16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举办。大会发布了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企业名单。庆德物业荣膺“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房天下产业网对获奖企业进行了采访。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寿建" alt="广州市庆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寿建"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7_06/20/industry/1497940123558_000.jpg" type="image" img-height="333" img-width="500"/>

广州市庆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寿建

记者:陈总您好,庆德物业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展,您觉得庆德物业在行业内的优势是什么?

陈寿建:我想每个成功的企业都有它的优势,我们公司也不例外,我觉得庆德物业能够存在和发展18个年头,还是有我们的特色和优势的。个优势就是我们占据了一个市场先机,一个什么先机?我们是家做中小学校园物业与后勤综合服务的物业公司,早在200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踏入了中小学校园物业服务的门槛,至今,我们已经是服务学校物业管理项目数量的公司。既占先机又有数量优势,在市场竞争与业务拓展方面就成为了我们独特的优势。一个没有从事过学校物业管理的公司,你说得再好,学校一般也不愿意交给你尝试。这是我们的个明显优势。

第二个优势是管理方面的优势。我们这个企业是由一群退伍军人组成的团队创业的,当初管理人员主要是退伍军人,而且团队保持到目前,一线大多数的管理人员仍然是转业干部或退伍战士。基于这样的一个成分构成,公司在管理上就带有明显的部队色彩,我们始终推行准军事化管理,所有管理人员的行事风格都是雷厉风行、坚决服从、对客户非常尊重,因此很多客户都比较认可我们的这种管理风格。我们还拥有以军旅文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彰显军人气质和内涵,把它贯彻到整个企业的建设和发展当中。这些特点融汇成我们鲜明的管理特色与优势。

记者:嗯,现在很多物业服务企业都开始做O2O平台,那庆德物业在应用移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方面有没有什么行动?

陈寿建:在信息时代,一个不关心科技发展、不关心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企业是很难发展的,甚至会被市场淘汰。物业服务企业应该是以彩生活公司为先导,在物业管理中应用互联网技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个成功主要体现在住宅物业管理这一块,将住宅小区作为一种资源,做成一个智慧平台,通过互联网实现超越传统物业管理以外的增值服务,来增加,进而谋求企业的发展和壮大。但是,我们主打的政府公共物业服务这一块,包括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客户群体是不同的,如果完全模仿住宅物业的话是很难有大的发展的,特别是020平台在这个服务领域很难取得大的成效。我觉得,我们的重点还是通过互联网技术提升管理水平,让我们的管理更高效、更便捷、服务更周到和规范,更好地满足客户全方位的服务需求。

今天上午听了彩生活公司唐学斌总裁的发言,称他们现在业务模式已经是互联网+物业,我觉得我们庆德还应该是传统物业管理的概念,应该是物业+互联网,占主导的还是基本管理服务,即应用互联网技术来提升这种管理和服务。其实,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基本上就形成了完整的思路,比如我们目前正在创建信智慧平台,而这个智慧平台分两个子系统,针对我们的客户和业务类型,一个系统是泛校园服务系统,主要为学校的基本物业管理提供移动互联平台,来加强指挥、管理、协调、监控这样的协调职能。同时也引进O2O的成分在里边,比如说学生有课外辅导的要求,学生要买辅导材料,或者老师和学校要买一些用品,我们也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但我们平台的主要目的是加强现场的指挥监控,包括人员的考勤、工作现场的管理和客户的协调沟通,这些方面我觉得会发挥很大作用。还有一个系统就是泛管家服务系统,重点是针对机关、医院这一块,我们也是吸取了一些住宅物业的相同的一些内容,加强传统的物业管理,提升服务。我们这些系统的建设已经进入尾声了,等这两个系统应用之后,我相信一定会对公司的管理水平起到一个质的提升。

记者:那庆德物业在未来的发展上面有什么方向或者设想吗?

陈寿建:我们根据自身的情况和特点,确立了两个方面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个是从范围上来部署,我们提出来在未来三到五年要把公司打造成中国中小学校园物业管理品牌,我觉得这个目标还是比较现实和可行的,不是提出一个虚的空的口号和远景设想,毕竟我们在这个服务领域有自己的优势。这个目标我们正在稳步迈进,目前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第二个就是在广东省内的规划,我们要把公司建设成广东众多的物业与后勤综合服务供应商之一。在医院物业管理方面,强手如林,竞争激烈,但我们在这方面也是有一定优势的,我们早在2001年就开始从事医院物业的全面综合服务,锻造出了一支医院物业管理的骨干队伍,目前我们承接的医院服务项目数量在广州甚至广东省都算是比较多的。这个目标虽有挑战性,但我相信一定可以实现。

记者:好,谢谢您今天接受我们采访,谢谢。

陈寿建:谢谢。

标签: 庆德物业公共物业管理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