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银钥匙开启物业联盟4.0时代

2017-06-16 15: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7年6月16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举办。大会发布了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企业名单。莫天全、黄瑜、陈小洪、唐学斌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王伟" alt="王伟"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7_06/16/industry/1497596762299_000.jpg" type="image"/>

上海银钥匙网络有限公司CEO  王伟

王伟: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银钥匙成立一年多的时间,但发展速度很快,银钥匙的商业模式和很多商业模式是一样的。先看整个中国物业行业的现状,有11万家,加上没有资质的有12万家,去年官方披露的管理面积200亿平米,从业人员750万,加上外包的保洁、绿化、水电等有一千万的服务大军,在整个中国的服务行业应该是的服务大军,我们看一下年总营收五千亿,百强规模40亿平米,百强物业占比20%。我们平均年利润达到了三千多万,我们想一下中国还有将近十几万中小型的物业企业,在中国有80%、90%的企业还属于中小型物业企业。

中小型物业企业存在的几个现状,我总结为“三高四低”,就业数量比较高,服务面积达到了70%到80%,比较高,第三个企业数高。个收入偏低,第二个科技化普及率非常低,在江西的一家企业,在县城管27个项目,在落地运营的时候,当时江西老总给我打了个电话,他说报告你个事情,这家企业27个项目竟然项目上没有一台电脑,我感到很吃惊,我跟这个老总打了电话,我说你这个企业上百万平米的面积,怎么没有一台电脑?实际很多种小型物业企业科技化普及率非常低;第三个文化素质比较低。

中小型物业企业想升级转型有资金难题、技术难题、人才难题、培训难题、模式难题以及收费难题。

2014年物业联盟悄然兴起,在中国有长城应云联盟,第二万科睿服务联盟,解放区联盟、银湾银钥匙,绿城联盟,福星智慧联盟。

万科睿服务有200家会员,3个亿面积。长城应云300家会员,6个亿面积。彩生活彩之云300家会员,4个亿面积。银湾银钥匙700家会员,7个亿面积。其他联盟平台有600家会员,6个亿面积。

未来物业行业之间合作一定更加生态,未来整个联盟的发展空间会很大。

再看一下物业联盟和物业并购之间存在的优势和劣势。联盟优势,轻资产运作,发展速度非常快,物业企业接受程度较高,联盟现在是共享经济的模式,合作生态、互联网+模式。同时我们也会看到联盟也存在很多劣势,个合作松散、第二个黏性不高,第三运营不积极。

我们银钥匙是2016年2月银湾物业联合中国20家一级物业企业共同发起的。那么好的联盟平台能为物业企业带来什么?转型升级、业绩提升、强化品牌、物业增值、资本红利、学习交流。

我们物业贝贝APP,如何把我们产品和其他产品做的不同,所以我们把我们焦点放在缴费,缴费做到,支付更加简单。我们缴费像支付宝、微信支付可以做到,其次缴费可以直接到达联盟方物业公司账。

我们物业贝贝APP让管理更简单,真正的物业移动OA化。

下面是智生活平台,这个平台不同于其他物业,我们做的是切割的营销模式。我们整个数据目前接触签约的会员企业有760家,很多联盟平台签约以后不能落地,但是我们这块儿签了以后立即要注册落地,落地运营企业有605家。我们运营模式采取先B端后C端,先服务号物业企业,用BBC模式,第二先聚焦再分散,聚焦打法,第三先功能后商业,工具型运营,还有先切割后平台。

这是我们合作的模式,盟主、合伙人、VIP会员、普通会员。我的演讲到这儿结束,谢谢大家!

标签: 银钥匙物业联盟4.0时代

相关资讯

  •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近日,招商银行公布了年度报告。由于净利息收入的减少,2023 年招商银行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1.64%、至 3391.23亿元。这背后是去年招行公司和个人活期存款不同程度减少,定期存款分别同比大增 20.89% 和 48.58%,存款利率下...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18:10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流拍,多家中小银行股权“1元起拍”仍无人接盘

    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流拍,多家中小银行股权“1元起拍”仍无人接盘

    近日,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拍卖因无人问津而至流拍。《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该笔股权拍卖价为1.2738亿元,合每股3.86元。 实际上,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还有多家中小银行的股权在拍卖,有的拍卖价甚至只有1元,但即便如此,流拍情况仍...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4 09:50:43

  •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土壤积蓄的生命力 正在春风中肆意蓬勃生长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天津阿朵小镇项目与社区街道、业主实现三方共建,开展"暖春三月,绿意生活,「植」此春光无限好"植树节活动...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13 09: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