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口将随功能疏解转移雄安

2017-06-12 09:5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 张畅)6月9日上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成果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伯正披露,北京将在五个方面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向新区疏解转移,引导北京人口随功能疏解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

据了解,为分类有序疏解存量,截至目前,北京已累计停产不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的制造业企业1624家,其中今年1-4月共疏解退出283家,同时对涉及农副产品市场的疏解提升,按照“拆一补一”原则,制定替代措施,满足社区居民买菜需求。1-4月,全市建设基本便民商业网点349个,其中蔬菜零售网点80个。与此同时,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新校区加快建设,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昌平新校区等项目有序推进。

“雄安新区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刘伯正表示,“我们将把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北京自己的分内事,主动加强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工作对接、服务保障和协同联动,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向新区疏解转移,引导北京人口随功能疏解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促进北京新的‘两翼’错位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

刘伯正还指出,雄安新区是一个和深圳、浦东并列的性新区,会有新的政策,目前政策正在研究过程中。此外,雄安新区公共服务设施目前依然比较薄弱,而北京拥有丰富的公共服务资源,未来可以通过设立分院、分校合作等方式支持雄安建设,而以中关村为代表的创新要素也将向雄安新区聚集,“北京要发挥中关村的优势,推动一些创新要素向雄安新区聚集,打造创新高地和科技新城,助力雄安新区起步区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标签: 北京人口功能疏解雄安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28省份公布2023年人口数据!这三省出生人口数量居前三

    28省份公布2023年人口数据!这三省出生人口数量居前三

    近日,各省份陆续发布2023年的人口数据。目前已有28个省份公布了2023年的人口数据。 在已发布人口数据的28个省份中,有9个省份常住人口呈正增长,分别是浙江、广东、海南、上海、江苏、新疆、贵州、北京和天津。这9个省份去年人口增量合计达...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0:24

  • 新房装修期间小孩从19楼坠落 装修务必加强安全防范

    新房装修期间小孩从19楼坠落 装修务必加强安全防范

    近日,一则"新房装修期间拆掉阳台围栏 小孩不慎从19楼坠落"的视频牵动着网友的心。 8日上午,据当地镇政府及事发小区物业处:坠楼小孩已不幸离世。事发后,小区物业在业主群和每个单元门口都发(贴)有公告,提醒业主和装修人员加强安全防范,避免悲...

    来源:和讯网

    2024-04-08 17:22:10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