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广阔 武汉已成品牌物业必争之地

2017-06-07 10: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武汉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关注的焦点。2016年,武汉商品房和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继续同比上涨,涨幅扩大至36%和33%,其中住宅全年销售2998万方,同比上升33.1%,连续6年创新高。

与此同时,据中指研究院百强房企榜单看,20强已有18家齐聚武汉。2016年就有正荣、华夏幸福、绿城、金茂、中锐、首开、文一、新力、雅居乐、阳光城、中南建设、禹州、龙湖等新进武汉,也是品牌房企进入的一年。伴随着楼市销量的扩大与性品牌房企的集聚,武汉物业市场也迎来了新的挑战与机会,成为品牌物业企业竞争的新战场。

物业管理面积有望破4亿平米

截止2016年底,武汉市物业管理面积3.1亿平方米,2016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更是创出3336万平方米的历史新高,根据目前市场预测,今后每年商品房销售面积预计达到2500万平米的水平,到2020年,武汉市物业管理面积有望突破4亿平米大关,潜在的市场前景广阔。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家、省市政府不断出台鼓励全装修产业的政策,武汉精装修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武汉市精装住宅成交面积314万平方米,连续5年保持增长势头,除万科、恒大等品牌开发商之外,许多本土开发商也意识到全装修是市场发展趋势,开始涉水精装修市场,推动精装市场成交持续旺盛。

相对来说,精装修市场份额提升,也推动物业费水平整体提高,目前,武汉新建楼盘物业费普遍在2元以上,根据相关资料统计,2015年武汉上市的131个新住宅小区,物业费为1.48元,最贵的达4.8元。其中3元及以上有28个,占21.37%;2-3元(含2元)有77个,占58.78%;2元以下的26个,占19.85%。也就是说,2元以上的楼盘占到80%;

物业费普遍提高的背后,主要是2015年开始,武汉市按照国家要求,放开了执行了10年的不得超过1.44元/平方米的政府指导价,改由开发商、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委员会自行协商价格。购房者在购新房时由于没有业委会,物业费由开发商与前期物业公司协商定价。

正是由于这几方面的变化,可以预计未来几年,武汉物业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增长空间,随着万科、恒大、碧桂园、保利、中海、绿城、龙湖、金地、港联、长城等龙头物业齐聚武汉,也将对整个物业市场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和挑战,行业面临重新洗牌。

本土企业创新突破成效显著

品牌房企争相入汉,武汉已经由一个区域性市场成为性市场。与之相伴的,物业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最典型的是万科物业,万科物业2016年新增睿服务合作伙伴210家,最近两年在武汉就相继签约武汉顶琇物业、观澜物业、武汉力天当代物业等多个项目,不断扩大市场规模。

房地产市场竞争格局一样,本土物业企业在外来物业的强势压力下,引入新技术、新业态,提高服务的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武汉物业服务企业已经开始从粗放式传统服务业向集约式现代服务业转变。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与行业的深度融合,物业服务企业逐步打破地域界限走向化,一批的物业服务企业已引得资本市场的极大青睐,利用自身资源整合成功实现突围。

作为领先的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企业,福星智慧家注册资本达5亿元,秉承“资源共享、价值共生、未来共赢”的企业理念,成为全球首创物业资源众筹商业模式、全球物业资源众筹平台、行业智慧社区生活服务模式——慧生活。目前物业服务面积已超2亿平方米,服务730万人,其平台价值与流量变现空间巨大。

汇得行定位于智慧生活倡导者,专注于为政府机关楼宇、高档写字楼提供高品质的综合物业服务和互联网平台服务,打造中国高档楼宇服务运营商,汇得行将以前瞻视野走向智慧云端服务,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新的服务引擎,开辟智慧物业生活方式与全新的大物业服务时代。

港联物业隶属香港上市公司合富辉煌集团,为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企业,“国际金钥匙物业联盟”的创始成员。“来自香港,服务中国”,截至2016年进入60多座城市,服务面积超4300万平方米。港联物业积极整合挖掘集团大数据资源,创建了“金钥匙物业服务”、“ 商业地产运营服务”等五大核心业务模式,致力于打造高档物业全程服务机构,以高品质物业服务提升项目综合价值。

美好幸福物业:美好幸福物业坚持品牌化经营和规模化发展战略,秉承“共建美好家园”服务理念,覆盖北京、武汉等十多个城市,美好幸福物业以“住户满意100%”服务目标,开展“四位一体”志愿者社区服务,发展社区志愿者文化,将美好社区建设成“长者的天堂,儿童的乐园,奋斗者的港湾”,让更多人生活更美好。

百步亭物业:百步亭物业以“亲情服务,规范管理”为宗旨,走出了一条物业管理和社区管理相结合的道路,百步亭花园已成为享誉的和谐社区,业主综合满意率达97.7%。 百步亭独创社区地产模式,百步亭物业作为物业服务、社区服务与志愿者服务的实施者,成为百步亭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秉承“厚德务实,敬业求新”核心价值观,小竹物业积极推行“酒店式管理”和“菜单式”服务模式,已扩展到轨道交通、公园、政府机关、写字楼、商场、住宅等领域,逐步在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和规模化上丰富与完善,建立了一套有小竹物业特色的管理体系,得到市场和行业的认同。

“客户的需要和赞誉就是我们永恒追求”,湖北中楚物业以"高起点、优服务、新风尚"为企业精神,建立运作模式及管理机制,通过对物业进行科学的管理与维护,限度地实现社会财富的节约,最终实现社会、经济、环境三个效益的统一,逐步发展成为一家涵盖政府机关、科研单位、写字楼、高档小区、工矿车间的综合性物业服务企业

中指研究院连续十年致力于物业百强的研究,2017年中指研究院以“笃实进取,创新升级”为主题,全面启动“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6月,“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将在北京举办,届时将隆重发布“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敬请关注!

标签: 武汉品牌物业

相关资讯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土壤积蓄的生命力 正在春风中肆意蓬勃生长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天津阿朵小镇项目与社区街道、业主实现三方共建,开展"暖春三月,绿意生活,「植」此春光无限好"植树节活动...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13 09: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