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控股36.7亿现金收购龙净环保

2017-06-07 10: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福建日报

A股主板上市公司龙净环保(股票代码:600388)近日公告:阳光控股旗下阳光集团与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省东正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阳光控股以36.7亿元现金收购龙净环保控股股东东正投资100%股权,从而成为龙净环保新的实际控制人。

龙净环保作为的大气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四十余年来专业致力于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环保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运营,技术积淀深厚,品牌价值明显,治理水平和经营业绩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据龙净环保披露的年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80.23亿元,实现净利润6.64亿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龙净环保总资产146亿元,有息负债率仅为10%,与同行相比资产质量优异,资本运作空间较大。

阳光控股是中国领先的大型投资控股集团,旗下拥有阳光金控(银行、保险、证券)、阳光教育(幼教连锁、K12学校连锁及本科大学)、阳光医疗(综合性医院及专科医院)、阳光物产(能源、大宗商品)、阳光城(房地产20强)等五大产业集团。

阳光控股方面表示,此次通过收购龙净环保这一重要平台,是实现在环保产业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是对龙净环保多年来的行业地位、品牌价值、技术研发实力和历史经营业绩高度认可,也符合其多元化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未来,阳光控股将发挥自身资源、资本优势,助力龙净环保夯实大气治理领域的全球龙头地位,并在水、土壤及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等领域构建行业领先优势,把龙净环保打造成世界一流的高科技环保领军企业。

另据龙净环保公告显示,除本次股权收购外,阳光控股拟斥资近10亿元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龙净环保股票。

标签: 阳光控股收购龙净环保

相关资讯

  •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控股坚守长期主义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控股坚守长期主义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40:10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

  • 中交地产:预计2023年净亏损17亿元,同比转亏

    中交地产:预计2023年净亏损17亿元,同比转亏

    1月28日,中交地产公告称,预计2023年净亏损17亿元,上年同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393.9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17.5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86亿元 公司称,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2023年度达到交付条件的货值较...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9 09:57:09

  •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1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推出了50多项对外开放措施。一是取消外资股份比例限制,现在外国资本可以持有银行保险机构100%股权,实现完全控制。二是外商投资准入的负面清单,关...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6 09:58:03

  • 专家称龙年或出现生育小高峰,大家都喜爱“龙子”

    专家称龙年或出现生育小高峰,大家都喜爱“龙子”

    随着龙年的临近,一些专家开始预测,今年的生育率可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据报道,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末全国人口为14.0967亿人,全年出生人口为902万人。 虽然总体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48‰,但有些专家认为...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7 14: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