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地产:多元化战略初见成效 核心盈利涨幅超三成

2017-06-01 16:3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宝龙地产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开启新的“五年规划”,提出“三轮驱动”的商业地产战略,明确了以酒店、文化为辅的多元复合化发展模式,并凭借突出的商业运营能力,“1+6+N”严控成本的拿地策略,实现全年合约销售额176.4亿元人民币、核心盈利约人民币16.1亿元,保持了业绩的稳步提升,再创企业合约销售额历史新高,实现企业新五年发展规划良好开局。

宝龙地产:多元化战略初见成效 核心盈利涨幅超三成

业绩表现:合约销售额创历史新高,核心盈利涨幅超三成

2016年,宝龙地产提出并制定《新五年规划》,遵循规划中提出的“三轮驱动”的全新商业地产发展战略,实现全年合约销售额再创新高、核心盈利涨幅超三成的成绩。

合约销售额创历史新高。2016年宝龙合约销售额达176.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3%,创合约销售额历史新高。从区域分布来看,合约销售的主要来自天津、上海、阜阳、厦门等城市。其中,天津于家堡、天津滨海、上海七宝、上海青浦、安徽阜阳等项目年销售额达10亿以上;从销售业态分布来看,合约销售额主要来自商业地产,全年合约销售额达116.5亿元,占比达66%。

核心盈利涨幅超三成。2016年宝龙地产全年总收入约人民币142.96亿元,同比增长约20.1%。毛利率由2015年的32.9%上升到33.4%;净利润约人民币27.5亿元,较2015年上升约17.7%。核心盈利约人民币16.1亿元,较2015年提高约33.3%,彰显了“三轮驱动”商业地产发展战略的领先优势和强劲发展动力。

宝龙地产:多元化战略初见成效 核心盈利涨幅超三成

平均融资成本持续下降,企业评级持续上调。2016年宝龙地产综合融资成本为6.18%,与2015年相比,下降1.37个百分点,近五年综合融资成本呈持续下降态势(详见图2),资金结构持续优化。随着业绩稳健增长、资金结构持续优化,引起穆迪、标准普尔持续关注,企业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至“正面积极”。联合信用评级于2016年7月将上海宝龙实业发展主体信用等级及债项信用等级上调至AA+,展望为“稳定”,表明宝龙地产信贷状况持续稳健优化。

运营表现:商业项目集中开业,轻资产管理迈出坚实一步

2016年,宝龙地产坚持“凝聚共识、突破品质、卓越运营、再塑团队”的年度经营方针,推行“精益管理”理念,通过流程再造和执行应用,提高各级组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内外部客户满意度,在宏观经济增长趋缓、房地产行业景气下滑的总体形势下,宝龙地产依然实现租金及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13.9亿元人民币、全年成功新开业6个商业项目的成绩,突显了商业经营核心竞争力。

继续深耕商业领域,全年新开业6个项目。2016年,宝龙地产遵循“三轮驱动”的全新商业地产发展战略,加快了主营业务商业地产的发展。作为公司新五年发展规划的年,宝龙地产旗下的商业运营团队全年完成了包括上海七宝宝龙城及杭州滨江宝龙城两个标杆项目在内的6个项目的开业任务,再创开业项目数量新高。其中,于2016年12月24日盛大开业的杭州滨江宝龙城首日客流量达22万人次,再创开业单日客流量新高。截至2016年底,宝龙地产经营及管理的商业广场已达31家,运营面积逾250万平方米,开发项目及开业面积均居行业前列。

轻资产管理迈出坚实一步,品牌影响力逐步显现。宝龙地产在商业项目集中开业的同时,积极探索商业新模式,促使轻资产项目落地。2016年,宝龙地产轻资产管理输出连下浙江义乌、重庆涪陵两城,“宝龙广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截至2016年底,“宝龙广场”已连续七年获得中国商业地产项目品牌价值10。得益于“宝龙广场”的品牌影响力,宝龙地产在招商品牌开发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长期核心开发品牌日趋完善。

业务表现:多元化战略初见成效,长三角战略版图逐步扩大

2016年,宝龙地产在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形下,坚持“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的发展战略,在保持核心地产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努力向多元复合化方向发展,探索出了具有自身的商业运营模式,扩大了长三角战略版图。

多元化战略初见成效。2016年年初,宝龙地产开启新的“五年规划”,明确了以酒店、文化为辅的业务发展模式,加快了酒店、文化等业务的发展,初步形成了以国际品牌酒店及自创品牌连锁酒店为核心的业务模式。2016年,宝龙酒店集团新开业3家国际品牌酒店,并推出艺术酒店模式。截至2016年底,宝龙地产集团旗下拥有9家国际品牌酒店及3家自创品牌连锁酒店。与此同时,宝龙地产在文化发展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2016年底,已创建并形成了由宝龙美术馆、言午画廊、宝龙艺术中心等一系列产品构成的文化艺术平台,成为宝龙的又一大重要产业。

长江战略版图逐步扩大。2016年,宝龙地产遵循“1+5+N”的拿地策略,通过拍地、并购、土地合作、收购物业等方式获取13宗优质土地储备,其中在上海、杭州、苏州3个城市新增8宗土地储备。截至2016年底,宝龙地产在30个城市已布局73个物业项目。宁波作为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城市,日益显现出重要的战略地位作用。2017年初,宝龙地产准确把握市场发展形势,把宁波纳入企业发展战略范围,将“1+5+N”调整为“1+6+N”,并在宁波已布局5个项目。

2017年,宝龙地产迎来《新五年发展规划》的第二年,将继续遵循规划中提出的“三轮驱动”的全新商业地产发展战略,依托突出的商业运营能力、“1+6+N”严控成本的拿地策略、多元化复合发展等核心竞争力,打造‘精筑无痕’品质体系建设,坚持有质量的发展,力争成为品质地产专家、商业运营行家和资产管理赢家,大步向受人尊重、中国领先的城市综合体运营商的目标迈进。

标签: 宝龙地产房企

相关资讯

  •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3:14:20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