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升级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规范

2017-05-31 09:3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日报

证监会日前修订发布了“升级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新规,重点对大股东及管理层等“过桥减持”、“精准减持”、“恶意减持”及信披不完善等行为进行规范。

根据这份实时修订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对上市公司相关人员的减持规范,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完善大宗交易“过桥减持”监管安排;完善非公开发行股份解禁后的减持规范;完善适用范围;完善减持信息披露制度;完善协议转让规则;规定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时与一致行动人的持股合并计算等。

沪深两大交易所同日发布的规范实施细则显示,针对大股东通过第三方规避集中竞价交易环节减持数量限制的“过桥式减持”做法,新规明确,新增受让方在6个月内不得转让这一限制;在信披方面,新规要求大股东在减持15日之前公告减持计划,同时披露减持股份的数量、来源、原因、时间区间、价格区间等信息,并按规定公布减持进展和结果;对于部分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为减持股份而辞去职务的,新规也有针对性地作了限制性的安排。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监管层的这些举措,有助于保护普通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有利于提振直接融资市场信心,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标签: 证监会上市公司减持规范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18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2019年、2020年年报造假,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经济学家马光远发文称,恒大造假如何触目惊心:两年虚增收入5641个亿。其中2019年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

    来源:和讯网

    2024-03-19 09:38:12

  • 杭州小伙买100万黄金一年赚50%:坚持每年买100万

    杭州小伙买100万黄金一年赚50%:坚持每年买100万

    近期,黄金价格的波动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据杭州某银行工作人员透露,2023年初,一位年轻投资者在该行购买了价值100万元的黄金。 经过一年的时间,随着金价的大幅上涨,这位投资者的黄金投资实现了近50%的增值。 这一投资案例在黄金投资领...

    来源:和讯网

    2024-03-08 09:23:06

  • 大连万达集团所持5亿股权被冻结

    大连万达集团所持5亿股权被冻结

    近日,弘毅贰零壹伍(深圳)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被执行人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5亿人民币,冻结日期自2023年7月至2026年7月,执行法院为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弘毅贰零壹伍(深圳)股权投资基金...

    来源:金融界

    2024-02-19 13: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