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依托生活家核心商业模式 发力劲头显著

2017-05-26 16:1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7年5月1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嘉宝应邀参加。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其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的相关成果已成为评判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研究组从盈利性、成长性、运营效率、资本市场表现等对新三板房地产服务商进行系统、全面的评价,嘉宝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膺“2017新三板房地产服务商”称号。

嘉宝:依托生活家核心商业模式 发力劲头显著

立足资本市场,盈利能力创新高

2016年,嘉宝依托卓有成效的新型商业模式运作,以及资本市场的借力,实现了客户满意度的高位提升,发展态势势如破竹。2016年1月20日,嘉宝挂牌新三板在北京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敲钟落成。很快,嘉宝便以高估值引入6家做市券商,成功融资3910万元,达到新三板创新层条件。并于2016年11月实现做市转让,当日股价为18元/股,估值达到19.99倍PE,市值突破15.85亿元,在同类型企业新三板市值中名列前茅,仅用7个月时间便完成挂牌新三板、登陆资本市场的战略目标,再次见证了“嘉宝速度”。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嘉宝通过管理变革、生活家社区经营服务、增值服务发力、项目合伙人机制深化等手段,实现了年度各项经营管理目标的全面达成。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23.4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66.38%,净利润达14.83%,总资产达到6.88亿元,同比增长89.78%,盈利能力创新高。

“生活家”领衔现代服务,多元业务助推规模发展

面对逾3000万平方米的管理面积,逾百万业主,嘉宝结合“互联网+”思维打造的“生活家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升级服务模式,为业主创造更多价值。截至去年,嘉宝“生活家”实现平台流水近亿元,标杆项目客单价125元/人,注册人数达31万人,线下体验中心已开业40家。与此同时,生活家APP升级至3.0版,在基于物业服务和社区生活服务需求,开发了小区公告、一键开门、在线报修等功能,真正实现了“让服务更简单,让用户更幸福”的理念。

“生活家服务体系”核心商业模式的落地,为嘉宝入市提供了有力支撑。嘉宝一方面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新技术新方法,持续打造“生活家服务体系+房地产专业支撑服务体系”双轮驱动的核心商业模式;另一方面借助资本力量实现企业有质量的规模增长,不断做大企业价值,让嘉宝步入“产业+资本”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的上升轨迹。

截止去年年底,嘉宝在轻资产拓展和全委托拓展方面也取得较好的成绩:全年新增委托项目19个,通过委托+并购共计新增管理面积604万平方米,累计管理面积达3006万平方米,规模增速明显;同时,借助“生活家联盟”大平台发展模式,新增轻资产联盟企业15家,联盟面积2900万平米,累计联盟面积达1.2亿平米。而在快速扩大管理规模的过程中,形成了海量客户,为生活家服务体系注入更多活力。

嘉宝:依托生活家核心商业模式 发力劲头显著

未来,嘉宝将依据“现代服务业+互联网+资本市场”的发展战略,借助资本平台,通过“委托、并购、轻资产联盟”三大路径,立足川渝、辐射西部、面向。坚守物业服务本质,大力应用新技术、新方法,加速推进核心商业模式的升级优化,不断创造客户价值,真正实现由做产业提升利润到资本市场提升企业价值的飞跃,助推“为中国千万社区提供嘉宝服务”的企业愿景的实现。

标签: 嘉宝生活家商业模式

相关资讯

  •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Blue Coast(港岛南岸)登上今年香港目前的新盘"票王"。 4月6日上午,长实集团与港铁集团合作开发的Blue Coast迎来了首次开盘。开售当天,约有413个单位被抢购一空,销售金额近75亿港元,创下香港《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9 09:55:44

  • 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榜首,李兆基位居第二

    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榜首,李兆基位居第二

    2月22日,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 榜单显示,受旅游业和消费增长的提振,香港经济预计在2023年增长了3.2%。即便如此,在房地产行业停滞不前和出口低迷的情况下,疫情后的复苏仍比预期要缓慢。由于IPO荒,基准的恒生指数自一年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3 09:17:37

  • REITs东风起 万科孙嘉转战商业板块有何深意?

    REITs东风起 万科孙嘉转战商业板块有何深意?

    新年刚一开局,万科即在内部做出重大调整。 日前,万科内部发布组织调整和人事安排,成立商业事业部,万科7区域的商业业务、印力集团统一并入商业事业部。 成立商业事业部的同时,万科在人事方面也进行了新安排。 据悉,万科原南方区域首席合伙人孙嘉将...

    来源:财联社

    2024-01-15 13:13:25

  • 违约不到一个月,宝龙地产公布债务重组方案,多只美元债应声上涨

    违约不到一个月,宝龙地产公布债务重组方案,多只美元债应声上涨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2月21日晚,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宝龙地产")公告,与债务持有人特别小组成员签订境外债务重组条款书。值得注意的是,11月29日宝龙地产一只美元票据宣告违约,距离此次违约不到一个1个月,即和债权人就债务...

    来源:财联社

    2023-12-25 09:21:40

  • 千亿房企二次暴雷,卖房难是根本原因

    千亿房企二次暴雷,卖房难是根本原因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大家最近没看到啥新的救市政策了,房企也是望眼欲穿,但是光望着那肯定有房企要憋坏的,每天起床就是利息,总会有撑不住的,这不,又来一家千亿房企暴雷了。其实咱们从恒大暴雷再到其他头部、中部房企暴雷后,大家已经比较麻木...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3 1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