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套房贷款利率继续收紧 多家银行上调到九五折

2017-05-26 09:3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厦门市部分银行和房产中介获悉,受流动性收紧的影响,目前厦门首套房贷款利率继续收紧,多家银行由原来基准利率的九折上调至九五折。

近日,厦门市内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家银行纷纷调整首套房贷款折扣利率,将原先给予首套房购房者九折的优惠利率上调至九五折。而在此之前,部分商业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提升到了九五折,一些银行甚至实施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也打不了折,只能按基准利率来做。”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经理说,上个月该家银行刚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九五折,这已是不到一个月时间二度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招商银行的一家支行个贷经理也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已于近期上调到九五折。

多位银行人士纷纷称,目前个人房贷额度紧张,放款时间明显变长。一家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称,今年初以来市场资金面整体较紧,信贷额度不如去年宽松,房贷额度更是有总量控制。

在厦门从事多年房产经纪的赖经理表示,目前厦门楼市在多轮调控下已渐趋理性,投资和投机者因政策限制已逐步退出厦门市场,因此本次多家银行贷款利率收紧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但会影响买卖双方的预期,预计楼市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

标签: 厦门首套房贷款利率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Blue Coast(港岛南岸)登上今年香港目前的新盘"票王"。 4月6日上午,长实集团与港铁集团合作开发的Blue Coast迎来了首次开盘。开售当天,约有413个单位被抢购一空,销售金额近75亿港元,创下香港《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9 09:55:44

  •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3月15日,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上海中心大厦寿命的质疑,上海辟谣平台进行了核查。作为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三高楼的上海中心大厦,其设计使用年限不低于100年,因此"50年后可能面临被拆除风险"的说法站不住脚。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

    来源:金融界

    2024-03-15 14:18:25

  •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随着香港楼市14年来的"辣招"政策终于尘埃落定,香港楼市仿佛迎来了第二春,温度直线飙升!让众多内地买家们跃跃欲试,纷纷涌向香港这个充满魅力的房地产市场。 新政公布的第二天(2月29日),香港某新楼盘共销售了14套房屋,其中有10套都是一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4 14:15:16

  • 至3.59%!2月百城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再降 放款周期进一步缩短 还会降吗?

    至3.59%!2月百城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再降 放款周期进一步缩短 还会降吗?

    受5年期以上LPR下降带动,2024年2月百城首、二套平均房贷利率再次下降。机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2月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3.59%、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16%,均较上月降低25BP。另外,2月银行平均放款周期为18...

    来源:财联社

    2024-02-26 1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