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改革大背景 开启物业服务2.0时代

2017-05-23 10:0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对物业企业的服务提出更高要求。不少物业企业纷纷在各方面寻求突破,以客户为核心,运用新技术,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构建新型服务关系,提升行业服务品质。

培养精品人才队伍,增强运营能力

物业管理是房地产的“二次开发”,高素质人才队伍有益于提高运营效率,实现精品化服务、专业化管理、特色服务,形成核心竞争力。

颐和酒店物业提出国内首屈的“中南海”皇家警卫专享安管服务。安管人员更多来自于中南海的退伍军人,以“动静结合、内紧外松”为原则,为业主创造安全、私密、休闲的生活空间。

庆德物业公司部分一线管理人员都是退伍军人。在服务管理方面,彰显军人气质,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始终如一地推行“实行严格规范的准军事化管理、做服务区内最讲文明礼貌的群体、树立对客户的工作服从意识”的独特管理理念。这三句话的实质是“严格管理、文明服务、客户至上”。它是管理劳动密集型服务企业的法宝,凸显庆德物业的运营管理特色和追求。

东联物业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物业管理队伍,注重员工十项素质的培养,在公司员工推行国际流行的6S管理体系,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ECURITY),形成了东联物业员工共同价值观的核心,也成为东联物业可持续发展的永恒生命力。

借互联网东风,营造O2O社区生态圈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奥园集团积极整合互联网企业资源,与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合作,打造国内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慧家庭生活服务O2O平台——“智爱生活”。“智”,即通过智能硬件和智慧服务实现智能家居配套建设;“爱”,即开辟共享空间,住户能自己创造更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通过移动社交平台接入及微信WiFi,配置使用微信支付的自动售卖机、书吧、咖啡吧、健身房、宠物托管、会议室等,通过实现自由定制生活、社交和商务内容,让每个人都爱上这种生活。

特色物业服务体系,提升品牌美誉度

奥园物业始终坚持以“客户至上”为工作出发点,以真诚的服务赢得认可。针对业主/客户的不同需求,奥园物业形成了快递代收代寄、重要纪念日祝福服务、美容咨询服务、宠物寄养美容服务、家政服务、私人出游咨询服务、健康体检咨询服务和酒店住宿预订服务等八大特色服务体系,于细节处体现物业服务的贴心、周到。

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横纵发展拓宽市场

变革物业管理服务模式,为特殊市场人群提供差异化服务,将成为物业企业寻求发展的独特路径。

方圆现代积极倡导“忠、孝、仁、义、礼、智、信、和”的社区八德和“平等、博爱、自约、互助、信任、共享”的社区六讲为核心,不遗余力地培育、发展企业文化和社区文化,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指向,独创“现代东方管家”服务模式。

庆德物业经过十多年校园物业服务的探索和实践,摸索出了一整套成功的校园后勤社会化管理模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推进广州校园(幼儿园)物业与后勤管理社会化改革方面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奥园集团在社区服务管理上积极创新,成立了广东省、第二家以非公企业为主体的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和服务,通过党委统领、党建引领,形成了“社区党委、开发商、居委会、物管公司、业委会、社区生活服务组织”“六位一体”共建共管的社区管理新模式。

革新是物业企业生命力的重要来源。在物业行业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都逐渐向好的情况下,物业人才队伍、商业模式、服务体系以及服务管理模式等方面推陈出新,将引领物业企业走向新方向,带来新气象。

中指研究院连续十年致力于物业百强的研究,2017年中指研究院以“笃实进取,创新升级”为主题,全面启动“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6月,“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将在北京举办,届时将隆重发布“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敬请关注!

标签: 供给侧改革物业服务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