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城:地产+金控双驱动显成效 合约销售金额翻番

2017-05-22 17: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在房地产行业转型和调整的大背景下,加快金融创新步伐,升级地产金融运作模式,房地产与金融业务的结合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2016年,大名城实施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及转型发展,在打造金控业务多元化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2016年,大名城积极把握销售机遇,实现销售业绩翻番,其中金控业务克服全年证券市场低迷、金融市场大力去杠杆的不利因素,严控风险,依法稳健经营,实现营业收入8.37亿元,凸显出公司金控业务的专业实力。

合约销售额较去年翻一番,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快速

2016年大名城顺势而为,实现合约销售额137.8亿元,同比增长100%,近5年复合增长率达47.7%。销售面积达145万方,同比增长65%,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达48.2%。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得益于大名城前期城市布局及土地储备。大名城主要销售贡献城市集中在上海、长三角及福州区域,而这些区域恰恰是2016年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

大名城:地产+金控双驱动显成效 合约销售金额翻番

2016年大名城实现营业收入87.7亿元,同比增长69.6%,2012-2016年复合增长率达51.2%,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70.3%,近五年复合增长率44.5%,同时近五年净利率保持在11.0%-14.9%的区间范围内。这和大名城以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的理念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形成标准化管理系统、短建设周期、快周转速度的一次性综合开发运营的名城模式及的运营管理能力是分不开的。

大名城:地产+金控双驱动显成效 合约销售金额翻番

名城金控元年实现营业收入8.37亿元,战略布局显峥嵘

2016年是公司金控板块业务起步的年,经过一年的发展,名城金控集团已拥有了较完善的专业投研团队,践行“研究创造价值”的文化。全年已实现实现营业收入8.37亿元,实现净利润1.36亿元。

在证券领域,以名城金控子公司康盛为平台,通过定增基金、证券基金、二级市场举牌,扩大了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并取得了一定的,2016年,康盛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30亿元,参与了林洋能源、鱼跃医疗、共进股份、海利得、永贵电器和丽珠集团6家上市公司的非公发行,战略入股了博信股份、印派森。

在金投板块,2016年,名城金控通过收购中程租赁、发起设立黄河财险、发起设立西安财通资管公司等手段全方位打造金融生态圈。

在产投板块,设立上海名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产投运营平台,目前携手台州市政府,在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东部新区建设新能源产业园。

加大布局一线城市及二线核心区域

2016年,大名城坚定执行房地产项目核心区域开发战略,积极加大一线城市以及核心区域的土地投入,2015年至2016年拿地总金额173.46亿元,累计获取房地产开发项目总计建筑面积40.28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城市主要是上海,占比29%,二线城市主要是南京及福州,占比71%。截止2016年底大名城总土储达到218.1万方,其中权益总土储183万方,规划建筑面积达419万方。其中西北区域占56.3%,华南区域占25.7%,华东区域占18%。

2017年,大名城将继续扩大地产业务规模,地产布局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巩固和扩大福建及长三角区域的名城品牌优势,拓展深圳、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及周边区域地产业务,提高一二线城市区域的占比。在获取地产项目时,改变以一级市场竞拍为主的方式,积极推进联合开发另一方面,要通过加大强强联合,通过股权收购、项目并购等多种手段,加快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房地产项目布局,稳健扩展业务版图,做强做大地产业务。

持续践行“产业+资本”的双轮驱动

坚持“产业+资本”的双轮驱动模式不变。借助金控平台产业并购优势,实现产业与资本相融合,把握产业导向,创新发展新能源实体产业,培育公司新的业务增长极。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上市公司研究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研究组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动态,深入探索不同市场环境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经济增长方式,为促进房地产上市公司快速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成果已成为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

在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中,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总结历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和指标体系,本着“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原则,发掘房地产上市公司,探索不同市场环境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经济增长方式,相关研究成果已于5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发布!

标签: 大名城房企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