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股份:市场化进程加快 客户价值持续提升

2017-05-17 11: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嘉宝股份成立于2000年,系蓝光发展旗下控股公司,拥有“国家物业管理企业一级资质”。自2015年底嘉宝股份成功登陆新三板以来,嘉宝在业内的发展势如破竹。卓有成效的新型商业模式运作,高位提升的客户满意度,以及资本市场的借力,均助推着嘉宝的快速发展。2016年,嘉宝股份跻身中国物业管理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第16强、品牌价值11.53亿,西部物业品牌之首。

盈利能力创新高

2016年,嘉宝通过管理变革、生活家社区经营服务、品质服务发力、项目合伙人机制深化等手段,实现了年度各项经营管理目标的全面达成。4月26日,嘉宝股份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嘉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23.4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66.38%,净利润达14.83%。截至报告期末,嘉宝股份总资产6.88亿元,同比增长89.78%。

“生活家”领衔现代服务

2016年,嘉宝股份制定了以“资本市场视角重新定义嘉宝发展路径”的目标:一方面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新技术新方法,持续打造“生活家服务体系+房地产专业支撑服务体系”双轮驱动的核心商业模式;另一方面借助资本力量实现企业有质量的规模增长,不断做大企业价值,让嘉宝步入“产业+资本”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的上升轨迹。

面对逾3000万平方米的管理面积,逾百万业主,嘉宝股份结合“互联网+”思维打造的“生活家服务体系”,将服务品牌创新升级,为业主创造更多价值。2016年,嘉宝“生活家”实现平台流水7025万元,标杆项目客单价125元/人,注册人数达31万人,线下体验平台已开业40家,生活家APP升级至3.0版。核心商业模式的落地,为嘉宝股份入市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嘉宝股份也在积极进行市场化拓展,通过委托、并购、生活家联盟等多种形式,快速扩大管理规模,形成庞大客户,为生活家服务体系注入更多活力。

嘉宝股份:市场化进程加快 客户价值持续提升

多元业务助推规模发展

嘉宝股份在轻资产拓展和全委托拓展方面也取得较好的成绩:全年新增委托项目19个,通过委托+并购共计新增管理面积604万平方米,累计管理面积达3006万平方米,规模增速明显;同时,借助“生活家联盟”大平台发展模式,新增轻资产联盟企业15家,联盟面积2900万平米,累计联盟面积达1.2亿平米;2016年公司引入6家做市券商,实现融资3910万元。

未来,嘉宝将继续依托“现代服务业+互联网+资本市场”的发展战略,坚守物业服务本质,大力应用新技术、新方法,加速推进核心商业模式的构建进程,不断创造客户价值,以实现“为中国千万社区提供嘉宝服务”的企业愿景而不懈努力。

中指研究院连续十年致力于物业百强的研究,2017年中指研究院以“笃实进取,创新升级”为主题,全面启动“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6月,“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将在北京举办,届时将隆重发布“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敬请关注!

标签: 嘉宝股份市场化进程客户价值

相关资讯

  •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随着香港楼市14年来的"辣招"政策终于尘埃落定,香港楼市仿佛迎来了第二春,温度直线飙升!让众多内地买家们跃跃欲试,纷纷涌向香港这个充满魅力的房地产市场。 新政公布的第二天(2月29日),香港某新楼盘共销售了14套房屋,其中有10套都是一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4 14:15:16

  • 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榜首,李兆基位居第二

    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榜首,李兆基位居第二

    2月22日,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 榜单显示,受旅游业和消费增长的提振,香港经济预计在2023年增长了3.2%。即便如此,在房地产行业停滞不前和出口低迷的情况下,疫情后的复苏仍比预期要缓慢。由于IPO荒,基准的恒生指数自一年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3 09:17:37

  • 主动向法院申请重整的金科股份 能否“涅槃重生”?

    主动向法院申请重整的金科股份 能否“涅槃重生”?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日前,金科股份发布关于公司申请重整相关公告,其于2024年2月21日正式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重整申请相关资料,五中院审查后接收公司重整申请材料(案号为(2024)渝0...

    来源:财联社

    2024-02-23 09:16:22

  • 证监会:严肃整治政商“旋转门”,削减离职人员“身份价值”

    证监会:严肃整治政商“旋转门”,削减离职人员“身份价值”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据证监会官网消息,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并结合贯彻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证监会系统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4 09:51:59

  • REITs东风起 万科孙嘉转战商业板块有何深意?

    REITs东风起 万科孙嘉转战商业板块有何深意?

    新年刚一开局,万科即在内部做出重大调整。 日前,万科内部发布组织调整和人事安排,成立商业事业部,万科7区域的商业业务、印力集团统一并入商业事业部。 成立商业事业部的同时,万科在人事方面也进行了新安排。 据悉,万科原南方区域首席合伙人孙嘉将...

    来源:财联社

    2024-01-15 13: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