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台户籍新政 燕郊等京冀交界地区将收紧户籍

2017-05-17 10: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华西都市报

5月1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意见》进行详细解读。

封面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位于京冀交界地区的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廊坊市广阳区、固安县、永清县、涿州市和其他特定地区,严格户籍管理,合理确定落户条件。这意味着,包括燕郊在内的多个环北京“卫星城”居民将受到影响。

燕郊隶属于河北省三河市,与北京通州区隔潮白河相望,距北京市区仅30公里。由于房价相对北京便宜,数十万在北京工作的人选择在燕郊买房居住,燕郊也成为了北京附近最有名的“睡城”。

记者了解到,根据廊坊市目前的政策,三河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大厂、香河、永清、固安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职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达到一定年限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申请办理当地常住户口。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的范围以及参加社会保险的年限,由各地根据实际作出具体规定。对合法稳定住所不得设置面积、金额等要求,对参加社会保险和依法纳税年限的要求不得超过5年。

河北省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左右,达到平均水平。以农村学生升学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稳定就业居住的人口、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稳定职业为主要标准,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

《实施意见》还提出,河北省城区10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不含京冀交界地区)有合法稳定职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本人及直系亲属可以申请落户;在城区100万人口以下的城镇(不含京冀交界地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本人及直系亲属可以申请落户。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河北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于文学表示,该《实施意见》对如何加速破除城乡间户籍迁移壁垒、拓宽落户通道等进行了安排部署,是河北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的重要文件。

标签: 河北户籍新政京津冀户籍

相关资讯

  •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国家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激活消费潜力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经济主题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指出,今年我国将重点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并提振服务消费。据介绍,一大部分汽车、家电、家装产品使用年限较长、能耗排放较高,甚...

    来源:金融界

    2024-03-14 10:28:10

  • 广州120平米以上户型不限购!居民租出自住房可获新购资格!市民:在抢全国购买力

    广州120平米以上户型不限购!居民租出自住房可获新购资格!市民:在抢全国购买力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据了解,《通知》涉及加大住房保障力度、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9 09:53:59

  • 中指·每日要闻: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中指·每日要闻: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今日看点: ·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无锡城建:拟发行14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拟用于偿还债务 ·厦门国贸:将发行15亿"一带一路"可续期公司债 ·军山城市资产运营:竞得武汉经开区2宗商服用地 成交价2.87亿元 ·深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6 07:20:00

  • 中指·每日要闻:重庆购房补贴50%至100%契税 退税优惠延续

    中指·每日要闻:重庆购房补贴50%至100%契税 退税优惠延续

    今日看点: ·重庆:购房补贴50%至100%契税 退税优惠延续 ·象屿集团:拟发行15亿元公司债 期限为3年 ·美的置业:拟发行2024年度第一期中票 规模上限14.4亿 ·腾讯:底价64.2亿北京海淀区摘地 称用于办公 ·桐乡高桥新区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5 07:20:00

  • 上海楼市调查:观望情绪延续,新房市场内卷

    上海楼市调查:观望情绪延续,新房市场内卷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真的好久没见到这么火爆的市场了。"多名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2023年以来楼市面临的去化压力,年末上海实质性的政策宽松给低迷的楼市带来了久违的甘霖。 一系列政策宽松,如"认房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4 09: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