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一带一路” 万达再投两大文旅项目

2017-05-17 09:5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旅游是最有效的互联互通,海外万达文化旅游城的建设,不仅给“一带一路”国家带去了投资,也带去了中国文化。他还透露,目前,万达正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四个国家洽谈项目,有望年内实现两个大型旅游项目正式落地。

王健林表示,“一带一路”投资商机巨大。从沿线国家来看,多数是发展中国家,人口红利多。比如印度人口超过13亿,位居世界第二,平均年龄26岁;印尼人口约2.6亿,位居世界第四,平均年龄不到26岁。这些国家旅游设施相对落后,旅游投资空间巨大。同时,“一带一路”中欧洲国家虽然经济发达,基础设施完善,但大型旅游基础设施多是几十年前建设,现在面临更新换代,这也给企业提供了改造和提升机会。

事实上,万达城布局向西部蔓延趋势颇为明显。3月初,万达城新疆乌鲁木齐项目正式签订落户协议,这是第17个万达城项目,也成为“一带一路”上建设的万达城。该公司表示,此次瞄准新疆,主要因为乌鲁木齐为“一带一路”的核心城市,而“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正快速向前推进,这让万达城能够借势发展。在“一带一路”海外国家,万达主要投资了巴黎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和印度产业新城。

王健林还分析,旅游能够带来人口流动、信息流通、资金流通,促进投资和消费,是实现互联互通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旅游也能够带动餐饮、住宿、购物、交通等多个行业,按照国际公认的计算方法,旅游景点收入和相关行业收入比例一般都在1:6以上;并且,旅游一次分配比例高,从业者多数是中小微型企业或者个人,收入超过2/3直接分配到个人手上,直接富民,而像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投资,一般要经过二次、三次才能分配到个人。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游总人次是2015年的2.7倍,高于出境游整体水平。其中,东南亚地区凭借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优质旅游资源,目前仍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火爆的出境游目的地区域;而俄罗斯、中东欧等新兴旅游目的地增速较快,未来有望成为中国游客出游的全新热门选择。

与此同时,中国旅游企业纷纷在“一带一路”落子。除万达外,早在2015年4月,方特欢乐世界落地甘肃嘉峪关。据方特工作人员介绍,选址嘉峪关主要是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填补西部主题公园领域的空缺,同时嘉峪关给予的各方面政策支持也相对别地较多。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快速推进,未来将有越来越多中国旅游企业借势“出海”。

标签: 一带一路万达文旅项目

相关资讯

  • “一万亿超长期特别国债”,如何解读?

    “一万亿超长期特别国债”,如何解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称,为系统解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进程中一些重大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从今年开始拟连续几年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专项用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安...

    来源:金融界

    2024-03-06 09:28:23

  • 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速落地 已有5349个项目进入“白名单”

    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速落地 已有5349个项目进入“白名单”

    据微信公众号"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披露的信息,目前山东16个城市均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济南、青岛、烟台、日照、济宁、东营、聊城7市已推送首批项目名单,涉及项目448个,融资需求917.04亿元。其中,青岛、烟台、日照、聊...

    来源:财联社

    2024-02-22 09:12:29

  • 4.99亿余元,万达集团股权冻再遭冻结

    4.99亿余元,万达集团股权冻再遭冻结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达集团")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被冻结股权数额4.99亿余元,股权被执行的企业为弘毅贰零壹伍(深圳)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0 09:36:45

  • 大连万达集团所持5亿股权被冻结

    大连万达集团所持5亿股权被冻结

    近日,弘毅贰零壹伍(深圳)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被执行人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5亿人民币,冻结日期自2023年7月至2026年7月,执行法院为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弘毅贰零壹伍(深圳)股权投资基金...

    来源:金融界

    2024-02-19 13:28:37

  • 三城已推出首份房企项目“白名单”,融资协调机制下,银行如何实现“火速”给钱?

    三城已推出首份房企项目“白名单”,融资协调机制下,银行如何实现“火速”给钱?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从正式推出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到首个项目拿到贷款,仅仅用了20天。1月30日,广西南宁率先向区域内的金融机构推送了首个"白名单",包括107个项目,且其中1个项目已经获得了3.3...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01 09: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