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打造“旅游+”模式 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2017-05-16 09:5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福建日报

闽南文化、马戏文化、科技体验……在鳌园、园博苑等老景区基础上,集美区近年来引进、建设了多个新兴旅游项目。集美区如何下好旅游这盘棋,让老牌景区与后起之秀致力于各自特色,呈现百花齐放局面?

去年以来,在厦门市全面建设“五大发展理念”示范市之际,紧紧围绕市旅游局提出的“旅游+”三年行动计划,集美区以“跨界融合”的创新思维打造全域旅游格局,全区旅游呈现出个性化、差异化、高端化趋势,形成文化旅游项目培育与城市营销战略高度融合的“集美模式”。其中代表性的,便是从去年开始、集美区全力打造的“集美节”。

“集美节”品牌的推出,折射出了集美区大力发展辖区旅游产业的全新理念。集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吴吉堂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作为一次“集成”和“创新”,集美节是基于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协调整合集美区内各项旅游资源,面向到集美旅游的广泛人群而进行的旅游供给侧改革尝试,将带动集美乃至厦门地区全域旅游发展。

通过形式创新,集美区在展现集美山水之美、建筑之美以及人文之美的同时,统筹区域内旅游资源共同发力,充分有效利用各自资源,体现了“绿色”发展理念。与此同时,面向来集美旅游停留的广泛人群,集美区更加注重细节服务,旨在提升他们的体验感和舒适度。

笔者留意到,通过报纸、电视、户外广告及动车媒体立体宣传,集美区线上线下的全方位营销令市民游客可以及时了解集美区各大景区近期活动和优惠。而事实上,“玩得尽兴”不仅可以让来集美旅游的市民游客颇丰,对于运营企业来说,集美区搭建平台推动企业合力发展的做法,也为企业自身提供了更多的服务保障和发展空间。

“政府大力支持旅游产业发展,通过‘旅游+’形式,把我们每一个独具特色的景区融合在一起共同发展。”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总监林捷兴生动地将这一现象比喻为“就像把珍珠串成了项链”。

各景区负责人不约而同表示,集美区在为旅游产品运营企业“搭台唱戏”“呐喊助威”的同时,也同步关注各旅游景区负责企业自身的提升,比如,由区领导牵头开设微信群,将景区负责人召集到一起,及时共同、策划各大项目,组团发展。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促进集美区全域旅游的发展,集美区政府在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的同时,推出《集美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扶持奖励办法》,鼓励当地企事业单位及民众共同加入到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队伍中,助力集美全域旅游发展。

可以说,大力发展旅游业,集美区可谓动力不竭、信心满满。围绕“一盘棋”理念,集美区也将继续搭好服务平台,与辖区企业共同推进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标签: 厦门集美旅游产业

相关资讯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长租公寓的“短”趋势

    长租公寓的“短”趋势

    文旅热带动短租房市场走热 这个冬天,东北人去了三亚,南方人去了东北。 切片冻梨、人造月球、天使马、雪狐抱抱、自发私家车接送游客等,哈尔滨把能整的花活全都整了一遍,吸引着八方来客,尔滨"燃起来了"。 随着哈尔滨游客的增加,置业、租赁需求也出...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2-26 1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