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物业:勇拓专业细分市场 互联网助力锐意创新

2017-05-10 13:3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雅居乐物业自成立以来,以持续稳健的业绩增长、卓越高效的企业管治,树立了行业领先的品牌影响力。公司及旗下多个项目被授予“物业管理示范住宅社区”、“首批40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企业”等国家、省、市各级荣誉称号;2016年在百强物业管理企业中排行第15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

深入挖掘专业细分市场,打造专业化服务品牌

随着物业管理行业竞争日益加剧,部分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在某些专业领域进行细分市场的拓展,建立独特的竞争亮点,提高品牌在细分领域内的影响力。

雅居乐物业以顾客需求为导向,整合自身多年物业管理经验,于2009年推出高级物业服务品牌—雅莱格。该品牌引入国际级白金物业管家服务,以具有国际标准的服务模式,精致到每一个服务细节,为业主打造社区生活。

同时,雅居乐物业深入探索旅游地产物业服务个性化、精细化。在旅游地产物业服务方面,雅居乐物业推行物业服务团队本土化策略,将文化、旅游和生产、生活、生态相结合,让民俗风情与雅居乐物业的规范管理融合发展,形成核心竞争力,成功塑造旅游地产物业服务品牌形象。其中,雅居乐物业管理的海南清水湾项目作为中国旅游地产的代表作之一。雅居乐物业针对旅游地产项目的特点,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带领业主体验当地文化生活、享受自然民族风光。

互联网+物业,全方位创新求进

在雅管家物业4.0理念下,2016年雅居乐物业对社区服务全面植入O2O运营模式。线上以雅管家APP为主,结合400电话、网站以及微信等功能;线下针对小区硬件配套进行智能化改造和升级,建设雅生活体验平台,融合社区电商元素的小雅服务站,同时设置小雅机器人、安吉拉(雅生活自主研发的线下自助终端设备)等,全面实现物业服务互联网化。

雅管家平台有7大终端服务产品,其中包括雅生活APP(业主端)、雅助手APP(物业端)、雅商家APP(商家端)、小雅服务站(物流端)、安吉拉智能设备(线下端)、雅管家公众号(微信端)、雅生活体验平台。目前雅管家平台从4.0升级到4.2版本,雅生活APP基于社区场景对社区服务重新建构,新增手机开门、智能停车等多项功能,从我的住房、我的厨房、我的车辆和我的生活等方面点亮智慧社区生活。

2017年,雅居乐物业推出雅生活联盟概念,雅生活联盟以社区为入口,联合众多中小物业企业,共享多重社会资源,帮助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雅生活联盟从“人、财、物、管”四个维度提供社区服务全面解决方案,采用集约式管理,借助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创建开放式超级云平台,最终实现多方多赢,其创新发展模式受到各界高度认可。

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机制,打通企业内部发展渠道

雅居乐物业始终将人力资源和知识资本作为企业提升整体竞争力的重要途径,通过创新建立项目经理内部合伙人制、员工激励机制以及人岗最优匹配机制等,构建品牌化员工管理体系。2017年,雅居乐物业将继续在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和企业创新文化方面做大胆尝试,完善人力资源结构,加速企业发展。

中指研究院连续十年致力于物业百强的研究,2017年中指研究院以“笃实进取,创新升级”为主题,全面启动“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6月,“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将在北京举办,届时将隆重发布“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敬请关注!

标签: 雅居乐物业专业细分市场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