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物业:市场化战略布局 Poly Plus助力服务与品牌升级

2017-05-09 15: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保利物业成立于1996年,伴随着其母公司保利地产的发展不断壮大,截止2016年,保利物业在超过70个大中城市服务400个社区400万业主,在管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2015年、2016年营收分别为19.36亿元和25.48亿元,同比增长31%;净利润分别为8563万元和1.42亿元,同比增长66%,呈现稳中加速的发展势头。2016年,是保利物业加速市场化战略布局的一年,全面开启信息化建设,完善内部管控和服务保障机制,推动管理和服务升级。保利坚持服务主业、服务业主两条主线不动摇,坚守“现代服务企业集团”定位,以“2+4”拓展模式,稳固住宅和商办物业市场,重点拓展高校、医院、政府、产业园区四种业态;以“1+2”产品开发模式,深耕基础服务,全面拓展延伸服务、创新服务,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

拟新三板上市,加速市场化战略——2017年4月,股转公司发布了保利物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开转让书和财务报表等资料,预示中国第三大物业公司将正式登陆新三板。随着楼市进入存量房时代,物业管理业务的重要性开始凸显,保利集团也在加紧布局。2016年,保利物业先后成为普天新能源、同元集团、中国人寿陕西公司、山东滕投集团、汇源建设集团等企业的物业服务商。目前已设有20家子公司、76家分公司,完成1000万平方米的物业拓展,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院校、旅游综合体与购物业态方面实现了零突破。扩张需要资金,资本市场就成为物业企业的理想途径。

PolyPlus助力服务与品牌升级——2017年4月,保利发布以“Poly Plus”为主题的地产品牌战略发布会,预示着2017保利地产将升级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在“一主两翼”的房地产主营业务上,以更广阔的视野与精致匠心推出人居产品新标杆,打造另类产品系。同时,保利物业在新闻发布会上向数十位媒体呈现了芯智慧平台的产品系列与现场演示物业公共设备远程监控的智能化平台。借助Poly Plus,保利未来将在物业服务方面全面升级:

①硬件服务升级,和院健康生活馆。硬件方面保利物业推出和院健康生活馆,打造社区居家健康养老新模式,倡导“让健康礼赞生命”带给业主呵护身心的温暖服务。和院健康生活馆在社区内搭建健康管理和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从健康管理、 生活服务等多种服务。使用保利物业研发的线上智能服务平台,业主可以使用紧急呼叫等功能,预约上门健康护理。借助和院健康APP及可移动穿戴设备,子女能随时监测长者的身体状况。

②客户服务升级,5U服务体系。保利物业在保利地产5U服务体系的构架下,服务前置,提升客户满意度。“品质”让业主在参与整个验房流程,享受社区活动、项目配套设施等物业成果;同时保利物业通过“优居”让业主的新居入住更加满意。通过配置各种生活便利设施,满足业主的基本生活配套设施要求;举办社区活动、社团组建、引入社会资源等,为业主打造宜居社区生活。

③科技服务升级,芯智慧平台2.0——技术方面,保利物业的芯智慧云平台升级至2.0,它依托社区大数据平台实现物业信息化管控、智能监控与管理等方面应用数据的集成。它包括了以下四大智能模块。和院管家是功能强大的物业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人与信息的高度联通。和院通业主APP,让业主社区生活更加快捷简便,一键开门、保修、缴费、投诉和快递寄收管理等一系列服务全程在线。整合了各种需求,使业主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人性化、高质量的社区服务体验。和院健康让社区居民能够享受绿色医疗通道、健康管理等服务,为您健康生活护航。P+云平台实现设备房无人值守,设备管理各系统运行情况动态跟踪,为降本增效提供智能化平台,提升社区管理运作效率。

保利物业紧跟Poly Plus品牌战略,加大与保利地产“品牌共建”的力度,全面推进管理和服务升级,将继续以亲情服务理念打造更品质、人性化的社区服务体系,带给业主更舒适的服务体验。

中指研究院连续十年致力于物业百强的研究,2017年中指研究院以“笃实进取,创新升级”为主题,全面启动“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6月,“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将在北京举办,届时将隆重发布“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敬请关注!

标签: 保利物业市场化战略PolyPlus

相关资讯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多只物业股发布盈利警告 利润大跌求 “自保”

    多只物业股发布盈利警告 利润大跌求 “自保”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行业波动对物业公司的业绩影响还在持续。 3月12日,弘阳服务发布盈利警告,预期2023年的净利润将下跌79%至89%。同一天,中天服务发布的业绩公告也显示其2023年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4 09:55:49

  •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土壤积蓄的生命力 正在春风中肆意蓬勃生长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天津阿朵小镇项目与社区街道、业主实现三方共建,开展"暖春三月,绿意生活,「植」此春光无限好"植树节活动...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13 09:55:21

  • 补发两份业绩公告,鑫苑服务复牌指日可待

    补发两份业绩公告,鑫苑服务复牌指日可待

    鑫苑服务最新补发了2022年年度及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完成了复牌指引中的重要一步,复牌曙光近在眼前。 鑫苑服务自2022年11月16日停牌后,持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内部控制,完成内部独立性审查。进行董事会重组,进一步加强业务独立性。与...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13 09:46:25

  • 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防火墙”

    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防火墙”

    春节期间南京市高层住宅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后,近日多地又陆续发生火情。为确保在管项目消防安全,中建七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迅速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多项措施,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高度重视 强化理念 将消防安全防范作为各层级共同...

    来源:中建七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24-03-12 10: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