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5月首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多地库存下降

2017-05-08 16:5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5月首周(5月1日-5月7日)重点监测的25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7%。其中11个城市楼市成交环比均有所上升,占监测城市的44%;与去年同期相比,26个代表城市楼市成交量整体下降5.4%,其中14个城市均有所下降。(本文来源:《第18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70501-20170507)》)

一、新政要闻

国土资源部就增减挂钩政策再出新政

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运用增减挂钩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规定在编制下达土地利用计划时,应实行增量和存量用地统筹联动,适当减少节余指标流入地区新增建设用地安排,经营性用地尽量要求使用增减挂钩指标,以提高增减挂钩节余指标。

国土资源部:计划将雄安新区作为国土资源管理改革试点

中央层面,国土资源部表示,计划将雄安新区作为国土资源管理改革试点和创新政策的先行先试区,重点从保障用地需求、土地供应政策、城市地质调查、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土地税费相关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

调控继续收紧,上海新启动公开摇号售房

上周,地方调控收紧趋势持续蔓延。

郑州限购扩围,将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也纳入限购区域,在限购区域暂停向注册时间不足3年的企业和已拥有一套以上(含一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出售住房,同时规定取得不动产证未满三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上海调控出新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的项目,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企业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

兰州政策收紧,规定缴存职工家庭在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提高至不低于30%。

北京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和规范功能性特色小城镇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及严禁打着特色小城镇名义违法违规搞圈地开发,严禁整体镇域开发,严禁搞大规模的商品住宅开发。开展集体建设用地统筹利用试点。

【中指观点】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上周中指监测的25个主要城市整体楼市成交量环比上升1.7%,同比则继续保持下行态势。其中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成交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三线则再度上行。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楼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23%。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5月首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三线城市同环比均上行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5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7%。其中11个城市楼市成交环比均有所上升,占监测城市的44%;与去年同期相比,26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5.4%,其中14个城市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二线城市同环比均降,三线城市再度上扬。环比来看,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三线代表城市则再度增长。同比来看,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继续下滑,降幅有所收窄,三线代表城市同比显著上升。

住宅周报:5月首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多地库存下降

2017年第1-18周重点城市:武汉、上海和广州楼市成交面积仍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除广州增加9%外,其他城市则均呈下降态势,深圳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67.72%,其次是苏州,同比降幅亦超六成。

住宅周报:5月首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多地库存下降

住宅周报:5月首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多地库存下降

库存情况:楼市小幅上升,多地库存随之下降

截至5月7日,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23%,超八成城市库存环比下降。环比下降的12个城市中,南京、蚌埠降幅较为显著,均超5%;仅宁波、苏州库存有所增长,增幅分别为1.47%和0.34%。

住宅周报:5月首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多地库存下降

标签: 楼市成交库存住宅周报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