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多元共进辟新局

2017-05-03 17: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背景:新三板市场持续吸引物业企业关注

新三板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其低门槛特性,持续受到物业企业的关注。随着海航一卡通、远洋亿家等企业登陆新三板,新三板在业内的影响力也在逐步提升。截止2017年5月2日,己有47家物业服务企业在新三板上市,多家物业服务企业也均表示出在新三板挂牌的意愿。

物业服务企业挂牌新三板市场,将受到各利益相关方的关注与评价,主动或被动地提高公司治理和规范化运作水平,利用强大的资金支持其管理项目数量和规模的扩张;通过定向融资能筹集大量资金,拓宽企业资金来源;未来可以通过直接IPO或者间接收购实现转板。资本的强有力支撑为物业企业增强品牌效益,吸引高素质人才,扩大市场占有率而实施的兼并收购战略准备了攻伐利器。

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2017年5月2日,上海永升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金融街成功举行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永升物业董事长林中先生,总裁景志山先生、券商代表东方花旗总经理王洵先生及公司高管和一线员工代表出席挂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里程碑式的重要时刻。

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多远共进辟新局

永升物业总裁景志山先生在挂牌仪式上表示,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是公司发展历史中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同时又是一个新的起点。面对资本市场带来的发展契机,永升物业将继续秉持专业匠心和人文情怀,持续创新服务理念,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等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感动人心的服务,营造“安全、舒适、便捷、优雅”的工作和生活空间。

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多远共进辟新局

永升物业由林中董事长于1995年创立于厦门,2002年进驻上海,经过20余年的不断发展,目前在管项目已进入上海、北京、苏州、合肥、重庆、长沙、天津、杭州、武汉、沈阳、南京、厦门、郑州、济南、青岛、德州、廊坊、徐州、镇江、无锡、嘉兴、宁波、佛山、三亚等24个地区及城市,合同面积超过2700万平米,签约项目达到225个,业态涵盖中高端住宅、商务楼宇、工业园区、城市综合体等多种类型,公司拥有员工5000余人,服务客户超过10万户。

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多远共进辟新局

内外兼修降本增效

2016 年,面对宏观经济增速整体下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经营环境,永升物业对外进一步加大市场外接进度,积极参与市场招投标,外接住宅类、商办类等不同业态的项目管理,积极开展多种经营项目,在确保客户满意度的前提下,增加创收;对内进一步深化成本费用管控,强化绩效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经营指标。

2016年,永升物业共实现营业收入 53186.27 万元,同比增加 55.11%;实现营业利润 5201.24 万元,同比增长 247.55%;实现利润总额 5397.88 万元,同比增长 186.58%;实现净利润 3963.54 万元,同比增长 181.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963.54 万元,同比增长 181.24%。

从收入构成来看,永升物业在扩大规模的同时,积极开发物业增值服务,使得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相较2015年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从区域分布来看,华东区域营业收入占主导地位,占比达60.76%;其次为华北区域,占比达25.2%,布局郑州、武汉和长沙的效果渐显,华中区域的占比有所提升。

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多远共进辟新局

从利润结构来看,永升物业的营业外收入的比重同比下降25.88%,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下降至0.61%,营业利润为净利润贡献较大,具备正常可持续的运营发展的能力,盈利质量高。

从行业层面来看,目前已在新三板挂牌的47家物业企业中,永升物业2016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位列前十位,其中营业收入表现优异,跻身第六位。

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多远共进辟新局

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多远共进辟新局

从资产质量来看,截止2016 年末,永升物业货币资金占总资产比重为 67.27%,资产负债率为 59.21%,资产质量良好,偿债能力较强。

从现金流角度来看,2016年,永升物业不断提升规范化运作水平,严控关联方资金往来减少了长期资本性投入,使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了 40.94%,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了 53.75%,现金流量状况良好。

市场化拓展焕发活力

2016 年 8 月 18 日,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旭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景助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上海璟钧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 70%永升物业的股权分别转让给上述三方。自此,永升物业开启市场化道路,开始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提高管理的物业面积和业务规模,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多远共进辟新局

永升物业积极拓展市场化道路,并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展,永升物业先后在北京、重庆、苏州等城市设立了 22 家分公司。

特色管理服务激活品牌张力

标准化服务与管理体系

经过多年物业服务管理运营,永升物业建立了标准化物业服务管理体系,形成了有效执行、覆盖各类物业全生命周期需求的高服务标准,助力企业不断赢得市场口碑,树立良好品牌。永升物业拥有特色服务标准体系和管理制度,包括运营服务标准体系,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市场拓展标准体系,以及客户投诉管理体系等,同时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永升物业特色服务
永升物业特色服务

永升物业标准化管理体系
永升物业标准化管理体系

完善人才梯队建设

永升物业核心团队成员大部分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管理层由大中型企业管理、富有经验的同行知名标杆企业管理人才、高素质的物业管理业内人士组成。此外,永升物业具有完善的人才梯队与员工发展通道,重视专业化技能的培养,不仅在安全、工程、客服三大业务线对员工进行定向培训,还设有员工技能等级考核项目和后备项目管理人员的竞聘机制,搭建强有力梯队建设。具有多年丰富行业经验的专业化服务团队和良好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形成了公司强大的执行能力。

聚合品牌资源

自成立以来,永升物业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物业服务品牌,本着“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的企业文化理念,在“待客至诚、尊重信任、平等开放、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引领下,不断为业主提供“感动人心的服务”,营造“安全、舒适、方便、优雅”的工作和生活空间。近几年,永升物业通过优质、高标准的物业服务,持续提高客户感知度和满意度,增强客户信任度和粘性,深化成功“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的服务理念,成功打造了“永升物业”品牌形象,取得 2016 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等荣誉。

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多远共进辟新局

创新平台管理

永升物业积极促进物业管理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运用互联网思维影响企业管理体制,倡导去中心化和去中介化的平台化管理体制。通过有效整合相关产业资源、引导用户与鼓励员工参与平台建设等方式,进行业务流程再造,提高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模式,构建新型物业服务模式。

永升物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多远共进辟新局

本次挂牌成功,标志着永升物业向市场化、规模化以及资产化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展望未来,蓄势远航。永升物业将坚定不移地“以客为始,待客至诚,为客户创造价值”,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的、卓越的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者和社区增值服务集成商。

标签: 永升物业物业服务企业新三板

相关资讯

  •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来源:正弘物业

    2024-04-23 15:57:59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