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坚持绿色科技创新 业绩呈现跨越式增长

2017-04-28 16:2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房地产市场繁荣与地价日益攀高共存,朗诗持续推行“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市场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同时,积极探索、实施新的2.0商业模式,并始终践行绿色科技地产差异化道路。2016年朗诗销售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64.6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高达283.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8%和101.4%。未来,朗诗将围绕产品创新、客户增值、聚焦一、二线重点城市迎合产品主流需求,从而实现销售业绩持续增长。未来,朗诗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禀赋,并结合社会资源,继续促进企业的高效运转。

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170.2%

2016年,朗诗绿色地产秉持“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市场国际化”的战略,继续坚定执行转型战略,进一步探索2.0版商业模式,取得理想的经营业绩。集团实现经营收入约48.45亿元,同比大幅上升170.2%(经重列)。年度利润约6.07亿元,同比上升26.5%(经重列)。

公司已从传统重资产地产开发商逐渐转型升级为一家提供开发管理及地产金融服务的资产轻型化的新型企业。在资产轻型化展开的第二年,随着集团开发管理服务能力日益提升,与独立第三方订立的委托开发管理合同数量也显示上升。年内,集团共获取了金额高达12亿元的开发管理服务合约。同时,来自独立第三方项目及合作方的开发管理服务收入也比去年明显提升102.6%,全年实现来自独立第三方项目及合作方轻资产服务利润约为2.73亿的不俗成绩。

资产轻型化助力朗诗跨江北上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集团分别在南京、上海、苏州、杭州、武汉、成都、长沙、合肥、天津及美国共获取了25个项目。其中,中国境内18个项目,包括集团取得权益项目12个、独立第三方委托开发管理项目6个、美国7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377.74万平方米,其中集团取得权益项目新增建筑面积约为320.81万平方米,应占权益部分建筑面积105.13万平方米。另外,朗诗北京地产公司于2016年年末正式成立,并于2016年1月于天津取得了两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28.75万平方米。北京地产公司负责北京、天津、河北及陕西等华北市场的业务拓展及经营,这意味着深耕长江流域的朗诗正式跨江北上,也标志着朗诗化布局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集团于年内致力推动资产轻型化,利用朗诗在绿色建筑领域积累的能力、经验、品牌以及差异化产品的竞争优势,与金融机构、开发商等各类企业合作,资源互补。大力开展小股操盘、合作开发、委托开发等不同类型的业务模式,实现风险共担、共享。集团坚持不做地王,转而在非公开市场进行存量项目的收购及并购。

持续的产品创新能力是朗诗绿色之魂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曾说过:“造什么样的房子,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世界观问题。”据介绍,朗诗从2004年就专注于绿色科技住宅产品的打造,并确定了聚焦绿色科技住宅的差异化竞争战略。此后,朗诗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做绿色科技住宅,从早期的1.0产品发展到如今的3.0产品,在健康、舒适、节能、环保的人居价值上不断提升。

2016年的朗诗,更是把自己的3.0产品在上海、天津、南京、杭州、成都等城市落地。在3.0产品上,朗诗以被动式建筑为基础,实现95%的除霾效率,芬兰国标S1级甲醛控制标准,以及TVOC的控制。健康成为朗诗产品的价值诉求。与此同时,朗诗因为对于绿建技术的掌握,可以根据当地的气候特征、客户需求,因地制宜地打造更适合当地的住宅。

基于绿色建筑的产品差异化优势一直是朗诗有别于其他开发商的核心竞争能力,也是朗诗整体战略立足的根本。年内,朗诗将被动式建筑设计运用于北方的天津、长江流域、杭州等城市,并与当地独特的气候特点相互结合,研发出新的产品应用设计及体系。朗诗研发的朗诗屏可实时显示温度、湿度、PM2.5、甲醛、VOC、CO2等指标,集智慧化控制功能于一身,今后将成为朗诗的绿色建筑的产品标配。年内,朗诗屏不仅实现了在上海新西郊项目及南京熙华府项目的应用,还在杭州熙华府等一系列项目上得到应用。

债务结构优化与调整,大幅降低净负债率

财务状况方面,年内集团进行了债务结构优化与调整,大幅降低了净负债率并降低债务的融资成本、提高了项目的盈利能力、促进了项目的规模发展。同时,集团与诸多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灵活多样的房地产金融产品,实现了双方共赢的局面,并为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9月,集团与中信资本签署城市更新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合作探索存量资产改造业务。

朗诗绿色地产执行董事兼董事局主席田明先生总结:“展望2017年,在楼市风险防范日益加强的背景下,预计房地产市场将相对受到一定的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会经常呈现短周期波动的特征。朗诗在继续推行“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市场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同时,将积极探索、实施新的商业模式,与合作者共赢。集团也将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在房地产行业里提升专业化、金融化程度,打造符合2.0市场的新的商业模式。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其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的相关成果已成为评判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

在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中,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总结历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和指标体系,本着“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原则,发掘房地产上市公司,探索不同市场环境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经济增长方式,相关研究成果将于5月在北京隆重发布,敬请期待!

标签: 朗诗房企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