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百强房企20强 看中南置地如何独步江湖

2017-04-26 11: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主办“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上,“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盛大发布,中南置地成功晋升“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强,并获得 “运营效率10”称号,同时中南商业荣膺“2017中国商业地产20强企业”。

2016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销售业绩和资产规模均创历史新高。随着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越大越快”的规模效应在此轮增长中得到充分彰显。2016年,中南置地完成签约认筹金额502亿元,高增长、快发展,大踏步跨入500亿房企阵营。根据中指数据库显示,在500-1000亿规模梯队房企中,中南置地同比增长率为119%,是2016年500-1000亿梯队中华东区域业绩增速最快的房企。

一张 眼成绩单的背后,往往都是一招招不足为外人道的绝世武功。快速奔跑的中南置地就像一个埋头苦练数十年的年轻高手,一入江湖便风生水起,靠的是其独有的“中南秘笈“。

解密一:六大产业+五大业态,构筑产业生态链

作为中南集团旗下房地产旗舰品牌,中南置地深谙“背靠大树好乘凉”之道,依托中南集团房地产、建筑、土木、金融、资本、工业六大产业板块的联动优势,中南置地已打造出精品住宅、商业地产、特色小镇、旅游养生、产业园区等五大业态,以及贴心物业、文教产业、绿色园林三大配套产业,产业生态链格局显现,跨界整合资源优势已成为其未来强有力的竞争力。此外,中南置地极具前瞻性地提出用“价值共创来尊重商业生态主权”,从零和博弈转变为互惠共赢,实现共生;从价值链升级为价值网,实现互生;将连续性改为颠覆式,实现再生,横纵挖深产业生态链格局。

解密二:“城市群”战略布局 赢在谋略

中南置地紧跟国家和时代的发展步伐,在“城市群”战略的发展思路下,优化城市布局,通过“一二线城市为主、三四线热点城市为辅,依托一二线、辐射三四线”的战略布局,迅速在天津、杭州、武汉、无锡、嘉兴等新晋城市拿地,并积极在核心都市群(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进行深耕。2016年新增土地储备货值近千亿,土地储备总货值超2000亿,为后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发展引擎。

解密三:“高周转+高品质+低成本+差异化”运营战略

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中南置地时刻关注核心竞争力提升,为保持竞争优势,将“高周转+高品质+低成本+差异化”的经营战略作为公司发展环节中的关键一环,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向质量效益转型,向品牌经营转型,坚持有质量的增长。其“六先六快”(“六先”指“先获取土地信息、先开展第三方独立调研、先开始规划设计、先对设计及施工单位进行招投标、先和政府谈判,确保托底、先找合作伙伴,明确共同开发主体”;“六快”指“快速匹配人力资源、快速完成规划报批、快速完成“四证”办理、快速实现开工建设、快速实现银行融资、快速销 售回款”)的操作路径,以目标为导向全面关注“利润、回款、质量、成本、进度”,贯穿房产业务的全周期,根据不同的城市等级制定具体的操作流程,实现了快回流的开发节奏,同时以低成本战略向质量效益型转型,从而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

解密四:“变革——组织、人才、机制、文化”

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迎历史性拐点,房地产行业增长逻辑将发生实质性变化,主流市场的竞争更将成为“大鳄的游戏”,诚如中南置地董事长陈昱含女士所言,中南置地清醒且准确地意识到,目前是弱肉强食、“二八法则”分化的时代,唯变才能所适,中南置地用“唤醒主权意识” 开启了一扇发展的新大门:用温度和情怀来尊重消费者主权——从研究建筑到研究客户,从造房子到造生活,从做功能到做内容,从做生意到做产品。用激励和关怀尊重人力资本主权——雇佣变合伙,做事能动性,火车头变动车组,兔子变狼群,敢用敢辞。

组织变革:

为适应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更复杂的行业发展,中南置地的组织架构进行了更适应市场和行业发展的新变革。以城市公司为发展主体,进行裂变式发展,以“平台化、小微化、扁平化”为核心,强化动力机制、约束机制。“三化”新机制可以激发城市公司内生动力,促进高效决策、提高中南置地整体运营效率,使得公司发展从单动力到多动力,发展更迅速,步履更稳健。

人才变革:

公司发展离不开的人才。中南置地构建了以人才为核心的“高薪酬、高标准、高关怀、高绩效、高淘汰”的五高战略,拥抱行业里最的职业经理人。同时坚持精英化、年轻化的用人理念。在引进人才的同时,通过建立高效、多维的评价体系,淘汰人才短板,拉高人才长板,全面优化人才结构,使得中南团队精英汇聚,人才济济。

机制变革:

同心共信,才能使命必达。通过项目全面跟投、模拟股份改革的“合伙人计划”,中南置地让企业与员工不再是单纯的雇佣关系,使每一个员工都成为了企业的主人。员工的工作被认可、有成就感,自身价值得以实现,并能在公司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获取丰厚回报。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这正是中南置地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共创共享”。

同时,中南置地在公司内部推行新的竞争机制,旨在打破各城市公司属地限制与保护,谁强谁成长,全面建立跨区域的竞争新模式,通过集团军模式的建立,将员工积极性与狼性发挥至。

文化变革:

中南倡导“客户至上”的理念,并致力于做健康生活方式的领导者和有温度的开发与服务商,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想客户所想,打造客户所需要的产品,做有温度的开发与服务商。

在这一理念的熏陶下,中南从研究建筑到研究客户,从造房子到造生活,从做功能到做内容,从做生意到做产品,坚持用温度和情怀尊重消费者主张。这也正是中南百年基业的匠心基础。

解密五:未来人居范本——5U健康+产品价值体系

从2014年开始,中南置地就提出了其产品核心理念——“5U+”,经过2年的探索和研发,于2016年正式进行战略升级,推出了全新的“5U+”品牌价值体系,从卖“传统产品”升级为卖“健康生活方式” 。以健康为核心,以绿色、节能、低碳、环保为主题,为业主提供健康的阳光、空气、水、邻里关系和生活环境,走出自身产品上的差异化道路,发展成为“陪你成长,伴你一生”的企业。“5U 健康+”是中南置地面向更广阔未来的一次革命性创新之举,带着对未来居住的深入思考,其企业战略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也为企业在未来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始终以多元化、多维度来提升竞争力。


图:中南置地5U健康+品牌价值体系

结语

站在时代的风口,今天的中南置地在极具前瞻商业模式和富有情怀文化的双轮驱动下,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差异化和核心竞争力微笑曲线,中南置地在创新中求变,通过一系列战略举措,实现了弯道超车,业绩高速增长。2017,随着丰沛土地货值的不断补仓,中南置地将延续核心战略和运营理念,在不断壮大发展的路上,用实力开启新的中南之路!

标签: 中南置地百强房企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