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集团:长跑健将中程提速 跃动“千亿”雄心

2017-04-20 13: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前言:

2016年,对滨江来说无疑是历史性的一年:踏上性品牌房企之路、销售业绩跃升新量级、品牌输出持续加码、资金进入高度安全期、海外拓展更上台阶……这一切成果都标志着品牌房企滨江集团已然开启了一个关于全球性的“千亿布局”。

一、25载稳健砥砺——长跑健将成就业绩

销售业绩跃升新量级,300亿“新起点”再出发

如果可以,我想用“里程碑”这个词来形容滨江集团走过的2016年。——滨江戚金兴。2016年,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367亿元销售额,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中排名38;其中杭州大本营市场贡献了221亿元销售额,在本土排名第2。

回顾滨江近几年业绩:2013年,136亿;2014年,157亿;2015年,200亿+;2016年300亿+。滨江以连续四年以递增涨幅刷新着业绩单,在变幻的市场中,稳健劲行,厚积薄发。

滨江集团:长跑健将中程提速 跃动“千亿”雄心

产品品质精益求精,服务口碑深得人心

我们要珍惜滨江那么多年来之不易的成果,从这个词义上讲更多的是安全、稳健。——滨江戚金兴。在滨江的眼中,市场是瞬息万变的,房企能把握和执着追求的永远只有产品。精于产品,善于服务,滨江物业以高质量和精益求精的服务善待每一个客户。消费者对滨江物业的评价归结为三个字,就是“很不错”,这是对物业服务真心的认可。好的口碑归功于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滨江物业秉承“业主、服务、质量”的宗旨,坚持“真诚、创新、完美”的质量方针,运用科学、合理、先进的技术与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要求每一个工作环节都能精益求精,服务尽善尽美。滨江在产品上的努力和服务上的诚挚赢得了购房者的心,数不胜数的“滨粉”支持和信赖滨江打造的项目。

资本进入高度安全期,海外置业稳步推进

金融幸福指数今年创新高,融资成本低,存款比贷款还要多。——滨江戚金兴。在金融上,2016年被戚金兴称作“金融收获年”。宽松的资金链,良好的财务状况,大笔的现金,是撬动市场的武器,为其增加土地储备和战略扩张提供了充足弹药。

滨江在海外市场的推进也在稳步向前。2016年9月,西雅图项目开工,滨江增投至5千万美金,股权占比85%。在香港,滨江投入5千万美金搭建金融平台。戚金兴透露在2017年他将涉足澳洲或英国。

品牌输出持续加码,把握合作的主流

我们未来希望继续用好我们的品牌,我们愿意合作——滨江戚金兴。

在品牌输出方面,滨江集团2016年新增多个合作项目,包括合作上海崇明、黄浦区和古北三个项目,锦绣之城和定安府两个收购项目,与信达股权合作的南星地块和奥体地块项目,与安远控股合作开发深圳龙华区安丰工业区地块项目。戚金兴意识到合作将成为行业主流,在与央企互补共赢的合作中,滨江实现了利益均沾,撬动了更大的市场份额,扩大了品牌影响力,提升了行业格局和市场地位。

在拓展方式方面,经历房地产洗牌和土地成本高升后,滨江也有增有弃,原先独立拿地开发、合作拿地开发、代建三足鼎立,也变更为以合作为主、代建为辅,而代建规模缩小到10%以内,且是目前合作良好的范围内选择。

二、中程提速——开启千亿市场布局

放眼上海、深圳,开启千亿布局

三年翻一番,五年翻两番,计划在2021年,滨江的销售额要突破千亿!——滨江戚金兴

回顾一下近两年滨江迈出杭州、放眼的进程:

2015年滨江从杭州起步,拿下上海宝山区地块,全面升级区域战略,上海宝山区地块项目标志着滨江正式踏上了性品牌房企之路。

2016年,滨江通过土地拍卖、合作、代建等形式,在上海新添崇明、黄浦区和古北三个项目;在深圳市场,滨江也以合作方式成功落子,将与安远控股联手打造深圳龙华区安丰工业区地块。自此,滨江完成对一线城市的首轮布局,区域战略全面升级。

2017年,滨江上海宝山区地块(2015年拿地)预计年底面市。初步定为是武林壹号的丰富版,滨江配备了的团队打造,滨江欲将经典的产品带到更广阔的市场接受购房者的审视。

站在首轮布局的起点上眺望下一段征程:

戚金兴为滨江绘制了的战略布局由“两点一线”升级为“三点一面一突破”

三点:杭州、上海、深圳三个点。通过合作,品牌杠杆,继续保持杭州大本营地位,同时加强上海、落地深圳。2016年已经在上海深圳完成首轮布局,期待在2017年的布局计划下实现在这两大城市的品牌传播。

一面:则是锁定舟山、义乌等长三角的富裕县市开发建设。

一突破:突破国内外重点城市,英国、澳洲、北京也都在计划之内,希望能有一城突破。但突破看机遇,戚金兴始终没有过于夸张的野心,比起突飞猛进,王者更喜欢稳中求胜。

基于滨江新一轮“三点一面一突破”的甚至国际上的布局,戚金兴对于2016年傲人业绩的评价是:“300亿不是高点,而是起点”。

训练有素的领跑者滨江,稳健前行25年后,发动了中程提速,以坚守之志,颠覆之态,开启全新格局。下一个目标直指千亿:“三年翻一番,五年翻两番,计划在2021年,滨江的销售额要突破千亿!”。千亿的构成是杭州大本营200多亿,上海深圳各贡献200亿,长三角富裕县市共贡献200亿,还有就是接下来希望进入的北京所贡献业绩。

创新发展,产品“4.0智能化”再升级

我认为滨江那么多年,相对说不创新要批评,创新错了不批评,这个是滨江形成这么一个文化。所以包括产品创新、企业创新、管理创新,创新不是一个单纯性的内容,但是重点是产品创新。——滨江戚金兴

“兄弟单位有的,都有,兄弟单位没有的,滨江也要有。”滨江在产品的创新进阶的道路上从不甘人后。

即便在2016年热销的大行情下,滨江仍不放弃对产品的锻造和打磨。

江南之星除了集萃新古典外立面、亚热带精装园林、恒温泳池、超高得房率等滨江元素,突破了公认不是其强项的“智能化”和“生活家+”定制精装。

2017年即将亮相的滨江信达•壹品、翡翠海岸等高端项目将体现滨江“4.0科技化”的新产品格局,在原来3.0的基础上有一个科技上、环保上、智能上、环保上一个突飞猛进的改变和提高,进一步实现普通住宅的精致舒适实用。

物业上市筹备中,定位再升级

我不会着急地扩大规模,相比之下我更看重自身的强大。——滨江戚金兴

滨江物业秉承“业主、服务、质量”的理念,真诚专业对待每一位客户,赢得普遍赞誉。滨江的物业在杭州也是深得杭城人心,买滨江的房,享滨江的物业似乎也是好品质的一个标配。

戚金兴对滨江物业的发展有着清晰理智的规划:滨江物业预计2018年上市;综合滨江物业团队自身的战斗力,未来目标50强规模。滨江不会盲目发展规模,相比做大更喜欢做强。

2017年2月,滨江物业迈出上市计划的步。滨江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将旗下杭州滨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滨江物业”)100%股权,以3.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了杭州滨江集团子公司。

在上市之路之外,物业的发展更是要落实到实际服务中,科技、智能注入的创新是绕不开的。戚金兴认为:“的物业一定是传统与创新相结合,是有科技含量,与智能化相关的。今后,滨江物业取胜的法宝一定不是规模,而是质量与创新。”

结语:25年的稳健前行为滨江积累了一个房企的深厚底蕴。满载荣耀,300亿新起点再出发,千亿布局下放眼更广阔天地。

标签: 滨江集团房企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