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龙头房企业绩飘红 融资囤地动作频频

2017-04-18 10:2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7年3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52.52%,超八成城市环比上扬,同比下降20.81%。进入3月,楼市回暖明显,全线城市环比均升。(本文来源:《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1.13月市场整体情况

1.1.1 市场需求

3月楼市成交回暖。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7年3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52.52%,超八成城市环比上扬,同比下降20.81%。进入3月,楼市回暖明显,全线城市环比均升。

1.1.2 供应情况

库存总量有所下降,宁波降幅明显。截至2017年3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下降3.9%。重点监测的城市中,8个城市库存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宁波降幅明显为12.07%,厦门次之,降幅为8.89%。

1.1.3 政策盘点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坚持住房居住属性,加快长效机制建设。3月3日-3月5日,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相继召开,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明确提出,“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报告强调“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因城施策去库存,结合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农民工市民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地方调控密集出台,片区联动施策稳楼市。多城市政策轮番升级,调控城市进一步扩容,政策的区域联动性增强。2016年“930”前后,有22城出台调控,至2016年底,共计26个地级以上城市和部分县市出台调控。2017年,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再升级,且逐步向三四线城市蔓延,城市范围进一步扩大至4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和部分县市出台调控,其中此轮有30余城出台政策,包括15个地级以上城市和2个县市调控升级。

1.2 3月重点企业整体情况

1.2.1 重点企业拿地情况

龙头房企拿地热情不减,二线热点城市备受青睐。3月重点监测品牌房企累计新增土地面积51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05%;规划建筑面积为1157.0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3.02%。拿地成本590.56亿元,环比增加10.24%。本月中国恒大拿地数量,揽地34宗,增加土地储备302.6万平方米;中海和碧桂园各拿地8宗,分别增加土地储备49.67万㎡、62.66万㎡;本月其他企业拿地数量分别为保利7宗,万科5宗,龙湖4宗,金地、富力各3宗,绿城1宗,世茂房地产本月没有拿地。

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alt="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7_04/18/industry/1492482303760_000.jpg" type="image" img-height="502" img-width="500"/>

1.2.2 重点企业销售情况

金三楼市再现小阳春,重点房企销售显著增长。3月监测的10家品牌房企中,销售额环比均出现明显上升,其中,保利增幅明显,环比大增112.3%,金地集团次之环比上升101.29%,恒大则环比增幅,为23.42%。同比除绿城外其他重点房企销售均有所增长,其中,碧桂园同比涨幅为229.86%,其次是龙湖,同比增长169.52%,绿城同比下降,降幅为15.25%。

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1.2.3 重点企业融资情况

融资规模继续扩大,银行信用仍为主流。3月重点房企融资上升,融资规模明显扩大,随着监管收严,企业发债成本提高,银行信用成为主流的融资方式。3月重点监测房企发生融资56笔,累计融资金额合计1270.28亿元,金额较上月上升26.98%。其中单笔融资不少于20亿元的有12笔,融资单笔为300亿元。3月银行信用仍成为房企融资方式主流,融资13笔,金额662.92亿元,融资额占比52.19%,在各类融资方式中占比。 3月28日,旭辉集团获得了徽商银行合肥分行300亿元的银行授信额度,为本月融资金额之最。

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7年3月)

 

标签: 房企业绩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