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完善公租房保障方式 公租房今年新增分配200万套

2017-04-18 09:5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2017年,住建部把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入住作为重点,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年内完成公租房新增分配200万套。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公租房分配工作纳入住房保障目标考核内容,与各省级人民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目前已经全部落实到各地。

住建部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加快在建公租房项目竣工,尽快形成有效供应;加快公租房分配进度,使保障对象尽早入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陆克华说,住建部将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继续加大对公租房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各地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被支持的公租房项目年底前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在谈到住房保障方式时,陆克华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公租房保障方式,采取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的方式,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积极推进公租房货币化。

标签: 公租房分配保障性住房

相关资讯

  •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与之前的套路式减持平静离婚相比,这次丽人丽妆老板和老板娘分手却不够体面。 1.35亿元分手费! 在经历微博喊话寻夫、股份财产保全、司法冻结、强制执行等等精彩环节之后,丽人丽妆控实控人黄韬与其前妻翁淑华之间的离婚大战又迎...

    来源:金融界

    2024-03-27 09:24:20

  • 郑州公租房可以买卖了?相关部门回应:只租不售

    郑州公租房可以买卖了?相关部门回应:只租不售

    公租房可以买卖了?众所周知,公租房是政府向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社会保障性住房,只能通过各乡镇、社区、街道办、房管部门审核分配。但近日,不少网络平台却频繁出现公租房可以买卖的信息。事实到底如何? 近日,不少网络平台出现"郑州公租房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3 09:10:56

  • 黑石大幅削减房地产投资 分配55%资产进入欧洲房地产

    黑石大幅削减房地产投资 分配55%资产进入欧洲房地产

    12月25日,据资本市场消息,2023年黑石超过55%的房地产投资配置在欧洲,此前黑石通常在美国投资最多,欧洲资产仓位一般占20%-30%。 黑石房地产业务全球联席主管Kathleen McCarthy称,集团拥有400亿美元的"备用资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5 15:51:52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三天两提“房屋养老金”释放什么信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三天两提“房屋养老金”释放什么信号?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查询、重点城市房价变化同环比,前往中指云查看→   6月26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会见中国银行董事长葛海蛟时指出,要为人民群众建造好房子,提高住房品质,探索建立房屋养老金制度,为房屋提供全生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3-06-29 16:32:31

  • 长沙拟利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购买1100余套公租房

    长沙拟利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购买1100余套公租房

    作为住房制度的一种,住房公积金除支持职工低息贷款购房外,产生的增值收益中,可计提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统筹用于发展公租房。 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期分三次在长沙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发布招标(公示)公告,拟从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中,总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6-25 11: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