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打造"轻资运营"及"客户洞见"双轮驱动业务模式

2017-04-13 16:2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房地产市场在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下,总体供求结构不断优化,但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城市分化持续加剧,因城施策常态化。2016年,景瑞地产前曕性房地产视野洞悉了市场脉博的跳动,“定制化”品牌标签深得市场认可,成就了业绩跨越式增长。

业绩翻番利润大幅度提升

景瑞地产2016年合约销售额为人民币167.8亿元,同比上升93%。景瑞地产2016年创下跨越150亿门槛的里程牌,进入百亿房企的第四阵营。

景瑞地产:打造“轻资运营”及“客户洞见”双轮驱动业务模式

结合2016年中指研究院统计的百亿房企中第四阵营企业销售额平均增长率65.2%,景瑞地产增长率达93%,明显高出平均水平。景瑞地产在激烈的竞争中崭露头角,定制化转型效果大放异彩,持续深化战略转型,也为其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景瑞地产2016年收入150.5亿元,同比增长161.3%,毛利同比增长252.4%,盈利水平明显提升,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融资成本创新低 资金储备充沛

景瑞地产始终秉承稳健的财务管理原则,以其快速的资金周转速度、稳健的财务策略及合理的债务结构保持着良好的偿债能力。2016年,景瑞地产实现了境内资本市场融资的突破,成功发行了批人民币的境内债券及非公开的期境内公司债券,补充发展所需资金,融资成本创新低,同时进一步优化了财务结构。截至2016年年底,景瑞地产净债务与调整后资本比率为51%,同比改善84个百分点。公司账面银行存款和现金充沛,银行存款及手头现金(包括受限制现金)达107.25亿元,未动用银行授信额度为31.23亿元,为景瑞地产未来规模扩张备足了足够的弹药。

持续深耕长三角 完善战略布局

景瑞地产前瞻性地洞悉了一二线城市的火热销售态势,持续践行布局核心城市的发展战略,所投地块皆分布于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区。如通过股权收购获得汉嘉申花郡项目、以境外股权转让方式将上海尚滨江项目收入囊中,顺利跻身陆家嘴金融板块,收购南京信吉山地块,实现首度进军南京,收购北京三全公寓,正式进军北京。截止到目前,景瑞地产进入17个城市,开发58个盘。

根据中指研究院城市吸引力评估结果,2016年4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吸引力前20名评价结果如下图:

景瑞地产:打造“轻资运营”及“客户洞见”双轮驱动业务模式

景瑞地产布局的17座城市中的7座名列2016年4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吸引力前20,其余10座城市亦属于长三角区域核心城市。

打造“轻资运营”及“客户洞见”双轮驱动业务模式

在“客户洞见”方面,景瑞地产持续注入动力,围绕客户认同的价值进行设计,真正了解他们的需要并关注产品如何定位及定制以致全方位满足各户。景瑞地产锐意结合“客户需求”和“品牌价值”,打造差异化的品牌特色。杭州悦西台项目就是景瑞地产定制化项目的典型案例,开盘首日热销5亿,成为同行考察学习对象。另外还有上海法兰云廷、上海城中公园、宁波海国图志和杭州天赋四个项目均为定制化项目。

在轻资产运营方面,景瑞地产以基金化运营作为核心,深耕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写字楼和服务式公寓的优质运营资产,通过有效的资产运营管理,资管公司除了股权收入以外,景瑞地产可以获得管理费和超额。同时,景瑞地产积极培育募投管退的核心能力,打造的资管业务涵盖存量和增量业务,尤其在开发类业务上也将给予客户充分的参与空间,以明确的利益共享态度来展现合作共赢的意愿,加速了景瑞地产在这方面领先行业的规划及发展。

展望

未来,景瑞地产仍将从客户需求出发,继续立足于定制化产品,做强住宅开发业务,以基金化为核心的轻资产运营模式开拓存量业务,实现向“轻资精细化”服务模式转型,打造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双轮驱动业务模式。2017年,景瑞地产顺应业务模式转型,旗下设景瑞地产、优钺资产、合福资本三大平台,将贯通地产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多样化能力,内外整合各类外部资源,形成生态圈,多业态并举,深度提升服务客户和协同城市发展的经营能力。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上市公司研究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研究组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动态,深入探索不同市场环境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经济增长方式,为促进房地产上市公司快速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成果已成为评判上市公司综合实力、发掘证券市场机会的重要标准。

在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中,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总结历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和指标体系,本着“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原则,发掘房地产上市公司,探索不同市场环境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经济增长方式,为人们提供科学全面的参考依据,相关研究成果将于5月中旬在北京隆重发布,敬请期待!

标签: 景瑞业务模式

相关资讯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面朝大海,亏本甩卖 多地海景房大跌价

    面朝大海,亏本甩卖 多地海景房大跌价

    海景房正在成为建在海边的"钻石",看似很耀眼,但是一旦出现市场不好的情况,海景房极有可能变成拖后腿的那一个。如今,因行业调整益加产品属性问题,大量低价海景二手房待售,已不复曾经高光。从近期被讨论的惠州、到"老网红"威海乳山,海景房价格神话...

    来源:金融界

    2024-03-06 09:21:20

  • 38亿打包出售广州五处资产 碧桂园开启“卖卖卖”模式

    38亿打包出售广州五处资产 碧桂园开启“卖卖卖”模式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碧桂园开启了资产"卖卖卖"模式。转让澳洲项目之际,碧桂园又将打包出售其在广州多处资产。 据广州产权交易日前所披露的信息,碧桂园发布了五项资产转让系列推介公告。这些资产均位于广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3 09:27:25

  • 中指·每日要闻:上海积极稳妥构建房地产新模式 实施保障房等“三大工程”建设

    中指·每日要闻:上海积极稳妥构建房地产新模式 实施保障房等“三大工程”建设

    今日看点: ·上海:积极稳妥构建房地产新模式 实施保障房等"三大工程"建设 ·大悦城控股:7亿元公司债成功发行 利率3.13% ·中海地产:拟发行30亿元中票 用于偿还2笔票据 ·泰安恒地旺岳置业:1.42亿竞得山东泰安宅地 楼面价640...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2 07:20:00

  • 创新行业模式,安歆十年构筑生态壁垒

    创新行业模式,安歆十年构筑生态壁垒

    敢为人先、模式创新,是行业对安歆的印象 产品领先、服务省心,是客户对安歆的评价 热情温暖,细致求真,是住客对安歆的素描 …… 十年间,安歆不断加深对趋势、城市、环境、客户、人才和组织的理解,也不断加深对生态价值...

    来源:安歆集团

    2024-01-11 09: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