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2017-04-06 14: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康桥集团

随着马拉松运动在国内的日渐火热,万“马”奔腾所显现出的城市经济效应,已然不言而喻。当城市马拉松动辄就会吸引近5万+以上的人参与,当马拉松不再是一项运动而成为城市嘉年华后,所有品牌商面对这块高曝光度的蛋糕,早已跃跃欲试。

如何在马拉松中强势站位?如何在马拉松中传递品牌价值观?来自河南的康桥集团与其品牌公司擎磐互动,在刚刚结束的郑开马拉松中的一系列动作,或许做出了耳目一新的回答。

活动背景:

事实上,与郑开马拉松合作这并非首次,早在2015年,康桥地产组织的“绿色家庭”在赛道清理垃圾的举动就刷爆了河南人的朋友圈。2016年,凭借与KOL的深度合作,及“绿色家庭”的持续性暖心之举,创造出河南地产界一篇难忘的“10万+”微信。

面对2017年,对于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势头正猛的康桥,面对已经连续两年深度参与的郑开马拉松,康桥如何推陈出新,做出始终领先的康桥式马拉松推广,既有延续,又有创新,更可传递康桥品牌独特的城市温暖?这个问题摆在了康桥品牌客户关系部与合作公司擎磐互动的面前。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康桥的解决之道:

STEP1:深挖郑开痛点,用康桥之“长”弥补郑开之“短”

作为中国连接两大古都的马拉松赛事,郑开马拉松却有着公认的短板——半马终点的尴尬。由于赛道的客观原因,让半马跑者无法享受到全马终点的服务与休息环境,同时,参考去年郑开马拉松服务力不足的报道,在与郑开马拉松组委会深入沟通后,康桥凭借十五年的服务经验积累,拿出了令组委会满意的解决方案:

1)将半马终点置于康桥香溪郡项目内

作为国内次将城市级赛事终点置于房地产项目,康桥香溪郡凭借其景观示范区的优美环境,马拉松组委会对过去两年与康桥深入合作的认可,以及康桥对公益活动的一贯坚持,征服了郑开马拉松组委会的心。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2)与全郑州共同打造1万个“义工”,保证赛场清洁

康桥地产采购了一万个环保垃圾箱,成为了这场赛事的“编外义工”;同时,为了体现郑开马拉松的生机勃勃的愿景,康桥地产联合各大幼儿园、儿童绘画班等机构,动员起全郑州孩子们的马拉松热情,寄托了孩子们纯真的梦想。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3)全郑州按摩师“集体消失”,化身康桥义工

一个月前,康桥全城招揽康桥义工,他们承担了为运动员按摩的工作,为完成比赛的运动员,按摩疏松筋骨、帮助体力基本的恢复的特别任务。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4)500名康桥物业人员,马拉松服务的强力保证

为了保证此次马拉松赛事的服务性,康桥集团组建了别具一格的“靓丽方阵”,派出康桥物业的500名服务人员,身着绶带,沿途为需要帮助的参赛选手提供途中指引、送递饮料毛巾等服务,对此次郑开马拉松半程终点的服务力提升,做出了强有力的保障。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STEP 2:全媒体强势IP占位,营造“总冠名商”幻象

事实上,此次郑开马拉松的总冠名商并非康桥,但由于丰富的强势的全媒体推广策略,总计798.2万+的曝光量,让同行及社会人纷纷向康桥打听,冠名郑开马拉松究竟花了多少费用。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1)“春运行动”占位郑开IP:品牌搭台,康桥旗下所有项目助力

抢占IP,是这个时代品牌推广的必选动作,因为它直接决定了各品牌在抢占全民盛宴行动中,受众对其的认知。康桥,先声夺人,在其他品牌还在酝酿的时间,推出康桥与郑开马拉松合作的消息,并通过旗下所有新老社区及在售项目,打造一场“号召全郑州在春天健康运动”的行动,而这个行动在康桥内部代号为“春运行动”。仅仅4900余位员工的朋友圈,就引发业界关注,并引发同行的赤裸裸抄袭。

2)同行到跑友圈的社群营销:“康桥论坛”特别版“跑友健康论坛”

随后,康桥与组委会合作,在马拉松开始前两周,为郑州20余大型跑团,共计10000余跑友开办了一场特别版的“康桥论坛”——“郑开跑友论坛”,让广大跑友圈悉知此事。值得一提的是,在康桥论坛的现场,康桥与郑开马拉松组委会一起,发起了向全社会征集“跑友公约”的活动。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3)差异化推广:视频撬动,H5霸占,发问城市,引发全民关注

据郑开仅有一周时间,关于马拉松的话题热度明显提升,当各大品牌利用平面海报形式,开启朋友圈首轮推广之时,康桥别出心裁,通过视频平台、微信KOL、今日头条、大豫网、网易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强势推广《人为什么而跑》视频与H5,发问城市的同时,让康桥跳脱同质化竞争,博得20万+人次的关注。

4)与郑开马拉松一起:发布国内“跑友公约”

对于房地产而言,2016堪称社群元年,各地“村民公约”、“小镇公约”、“业主公约”的不断推出,让社群火爆至极。而对于同样火爆的马拉松,却始终没有一份跑友们共同制定的“跑友公约”,在洞察到这一点后,康桥集团与马拉松共同发起了由跑友共同制定的“跑友公约”。此举,更赢得了广大跑友的积极参与及一致认可。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STEP 3:多个郑开首次,马拉松当日无处不在的康桥用心

事实上,前期铺垫和宣传,仅仅是冰山一角。3月26日郑开马拉松当日,康桥再一次用属于自己的方式,标记了郑开马拉松的赛道,标记了每一个跑友的朋友圈。

1)微信+APP+网红,三重直播全网关注

面对信息粉尘化时代,本次康桥针对郑开马拉松,共同启用映客、一直播、花椒、斗鱼等五大网红直播团,此外还与微信、大豫网、今日头条、网易等平台进行文字、视频等多样直播的方式,在半程马拉松终点——康桥香溪郡,配合八大直播平台网红,同时加入航拍等新技术,全方位像整个社会传递马拉松盛况,达到了未参加马拉松的人,获取马拉松消息不得不看康桥的局势。

2)赛道喷淋、垃圾桶DIY,康桥香溪郡,让每一位跑友感受到康桥的用心、暖心

而线下面对马拉松赛道,康桥同样用自己的方式标记。郑开马拉松首次出现的喷淋装置,充分照顾到参赛选手在赛程上容易脱水与炎热,为跑友提供解暑降温服务。一万个环保垃圾箱,丢下的是跑友废弃物,拾起的确是一座城市的文明。还有在半程终点,康桥香溪郡营销部,用富有创意的活动及强大的执行力,配合500名康桥义工的贴心服务,让每一处,都给跑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一处,都赢得了跑友的点赞。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3)创新成绩查询方式,趣味背景板,再创马拉松次

其实从去年开始,康桥马拉松三大终点背景墙,就引发跑友们集体的围观拍照,赢得了良好口碑,而今年,康桥在此基础上与时俱进,由朋友圈形式的背景墙演变为直播形式的背景墙,旨在传递每一个到达终点的人,都是马拉松的网红。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或许是因为创意打动了郑开组委会,康桥荣幸地使用了今年新的查询形式,通过跑友官方号码牌查询成绩的新技术,与康桥创意背景一同使用,每个人都希望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成绩,这无形又增加了康桥品牌的曝光度。而往年的成绩查询仅仅通过短信形式。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4)持续的康桥绿色家庭,已成为郑开的组成部分

除以上之外,连续两年的绿色家庭,康桥依旧没有放弃,这群身着绿色衣服的人,依旧默默为赛后的赛道清理付出着,为这座城市的更加美好尽自己的一份力。而今,康桥绿色家庭,已经成为郑开马拉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借势马拉松 看康桥如何占领“总冠名”地位

5)及时后宣,再创河南地产10万+

在马拉松结束后的快时间,康桥官方微信同步推出此次马拉松的后期宣传,成为全网个发布郑开马拉松现场总结的微信公众号,同时配合康桥地产群冠名进行时间扩散,或许是因为大家被服务者的用心打动,此篇微信又意外地创造出河南地产微信公众号的10万+。

结语:

借势马拉松的房企品牌推广案例屡见不鲜,面对信息粉尘化时代,营销人或许再也无法找出一个媒体,从而达到全城吸睛的目的。而此次康桥的马拉松传播,恰恰是从线状策划思维向点状策划思维的一个转变。面对微信已成为常规化渠道的未来,唯有不断突破,不断创新才能在众多营销推广中脱颖而出。纯化品牌个性,营造传播话题,依托社交工具,渗透社群平台,内容互动+社会化扩散,或许是未来房地产品牌活动推进的良方。

康桥集团简介:

康桥集团,十五载深耕郑州,秉承“品质筑家·相伴一生”的理念,先后累计开发41座城市标杆项目,成为27万家庭精心之选。被称之为“河南靠谱的开发商之一”,2017年正式开启化发展进程。

2016康桥首破百亿,面对2017已然化发展的康桥,究竟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品牌案例,不如再来一个超燃的H5,与康桥一起,步履不停。

标签: 康桥集团马拉松

相关资讯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

  • 4.99亿余元,万达集团股权冻再遭冻结

    4.99亿余元,万达集团股权冻再遭冻结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达集团")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被冻结股权数额4.99亿余元,股权被执行的企业为弘毅贰零壹伍(深圳)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0 09:36:45